波黑首进世界杯举国狂欢 良辰美景中国忆否(图)

01
1/19

01

2013年10月16日08: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波黑队迎来了世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他们凭借着伊比舍维奇在下半场的进球客场1-0力克立陶宛,力压希腊队排名小组第一,从而成功地直接晋级到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圈。这是波黑国家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今天自然是举国欢庆、疯狂庆祝。大家看这些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没错,12年前,也就是2001年的10月7日,中国男足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1-0战胜了阿曼,成功进军韩日世界杯,圆了国人70多年以来的世界杯梦,当时全国各地也是这种普天同庆、奔走相告的场面。而如今12年过去了,在昨晚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客场1-1被印尼逼平,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仅仅12年的时间,从世界杯出线到为了亚洲杯的参赛资格而苦苦挣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国足?(西布)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