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冲超成功原因:主场绩优 人员保持稳定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悦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降级一年后又重新杀回顶级联赛的球队屈指可数,而2013赛季中甲联赛第29轮过后,新科中甲冠军河南建业也殊为不易地成了其中一员。从遭受降级的重大打击,到重整旗鼓杀回中超,高举中原足球大旗近20年不倒的建业,凭什么在一年内就完成了这一壮举呢?天时、地利、人和,“三重利好”使然!

  天时:建业冲超 大势所趋

  去年重新任命唐尧东为建业主帅后,建业俱乐部曾给老唐下达了两年内重返中超的执教任务,但从俱乐部管理层到老唐自己也都明白,本赛季才是建业杀回中超的最好时机。

  由于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解散,上赛季中超倒数第二的上海申鑫得以直接保级成功,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建业重回中超的压力。毕竟作为中甲联赛中唯一一支中超降级球队,建业无论经验还是实力都堪称一枝独秀,这一点从球队屡次“击杀”联赛第二就可见一斑。可以这么说,建业的重返中超,是本赛季整个中甲联赛竞争性相对较弱的大势所趋。

  地利:主场绩优 抢分不少

  建业之所以能够以中甲冠军的身份提前一轮杀回中超,这其中骄人的主场战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本赛季15个主场,他们13胜2平抢下41分,占了整个联赛总积分的六成多。尤其是联赛的开局阶段,前7轮5个主场的赛程安排更是让建业在冲超的竞争中占尽了先机,也正是从那时起,建业独自领跑给本赛季的中甲走势定下了一个基调。

  与之相比,5胜6平3负的客场战绩多少与建业中甲冠军的称号有些不符,更不要说还有输给“副班长”重庆FC的尴尬时刻,这也给还沉浸在冲超喜悦中的球队敲响了警钟。毕竟下个赛季身处竞争更加激烈的中超赛场,如此表现可谓前景堪忧。

  人和:保持稳定 确保冲超

  一支球队降级往往也是他们分崩离析的开始,这一点在世界足坛已经被无数球队证明。至于建业能否摆脱这一规律在逆境中奋起,靠的则是俱乐部老板胡葆森义无反顾地无条件支持,本赛季虽然身处中甲联赛,但建业的投入仍堪称中超级别。

  实际上,上赛季建业之所以降级,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外行指导内行”拖累,吸取了教训的俱乐部新管理层这次务实了许多。曾诚和赵鹏两名国脚的离去虽然削弱了球队的后防线,但球队多年来立足中超的进攻线基本得以保留,再加上桑科、李磊等几笔不错的内外援引进,“稳定版”的建业重返中超自然也是水到渠成。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8/n389038604.shtml report 2574 □本报记者李悦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降级一年后又重新杀回顶级联赛的球队屈指可数,而2013赛季中甲联赛第29轮过后,新科中甲冠军河南建业也殊为不易地成了其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