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掘金 星味不足仍难成气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3页 :掘金新赛季攻略
掘金新主帅布莱恩-肖 

  1、说麦基智商低,是因为你不了解他。生涯第5个年头,麦基只得到了场均18.1分钟的出场,但他仍可以贡献2.0个封盖——平均每9分多钟就有一个人遭到麦基的封杀。而麦基8.5%的封盖率,高居上赛季第一名。或许有人诟病,麦基的干扰球率跟封盖率一样高,但换个角度想,即便对手侥幸拿到2分,但下次出手时,会不会忌惮麦基恐怖的弹跳呢?

  2、JJ-希克森、基斯-法里德,两人两赛季分别抢下266和260个前场篮板,分列联盟第7和第9。这两个身高不足2.10米的家伙来到掘金组队,将成为极为恐怖的存在。再加上每36分钟能抢4.0前场板的麦基,下赛季他们对上热火的时候,会不会把对方内线爆成渣呢?

  3、停摆期间加盟浙江广厦的威尔森-钱德勒没有参加与北京的季后赛,而是以5年3700万的合同加盟了掘金。事实证明这一选择有多么正确:他加盟掘金后,成为了替补席上的重要力量,掘金也取得了33胜10负的战绩。场均13.0分5.1篮板,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1.3%。加之他的身体素质完全契合掘金的选人方针,因此,很容易地就融入了球队当中。

  4、36岁的千年老妖安德烈-米勒又一次打满了82场,数据是稳定的9.6分5.9助攻。米勒仍保留着最后时刻杀人的本事:季后赛同勇士的首战,米勒用一记上篮绝杀了对手。所以,千万不要低估这么一个对手,一个14年生涯仅缺席6场的劳模。

  5、一个身高5尺11寸能干什么?答:依然能成为球队领袖。泰-劳森,就是掘金阵中屈指可数具有一些领袖风范的球员。的确,他还不足以媲美联盟顶尖的球员,但如果不是他上赛季季后赛中挺身而出,掘金或许会输得更惨。他的41.6%的中距离2分球命中率和35.2%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值得肯定,而且他每场能在禁区内投进3个球,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6、实话实说,加里内利的场上效率确实有点糟糕,41.8%不像是一个白人球员的命中率。但他是掘金的二号得分手,而且当季季后赛就证明了“缺了我,你们也好不到哪去”的结论。所以,虽然年薪超过了1000万,但真的少了这么一块拼图,掘金可能也找不到更好的人选。

  7、有了内特-罗宾逊,劳森终于不是队内最矮的人了。罗宾逊的能量和他的身高并不成正比:上赛季季后赛中,正是他首战27分9助攻率队拼下了热火,并且他还能从背后帽掉皇帝的扣篮。掘金用2年412万的代价签下一个生涯18次30+的球员,加厚了阵容的深度。只是,两名不足6尺的后卫,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如果只考虑常规赛,那么这支风格独树一帜的掘金仍是西部前八的大热门。只是下限不低、上限不高的他们,如何应对季后赛级别的考验呢?姚明退役后,火箭的复兴之路或许可以成为掘金的参考依据,但莫雷足足花了3个赛季,才将球队打造成现在这个样子。而掘金,究竟是从队内挖掘潜力还是交易呢,也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078391.shtml report 4581 掘金的特点劳森突破罗斯 如果评选上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队,那么丹佛掘金或许会高票当选。他们打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观赏性篮球,他们打败过联盟绝大多数球队,他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