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常规赛希伯特献7次盖帽 步行者97-87胜魔术

来源:西安日报

  2013-2014赛季NBA揭幕日的3场对决都很精彩,其中,热火击败公牛、步行者拿下魔术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都在情理之中,不过,比赛中热火众将和火热手感以及以“高大化”著称的步行者队送出的18记“大火锅”还是值得球迷慢慢回味。而在一场堪称“新赛季首场冷门”的对决中,湖人队凭借替补的优异表现力克同城劲敌快船队,“紫金军团”似乎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世界宣告:洛杉矶的天还没有变!

  ■记者 靳鹏

  “大”就是强!

  步行者送上“火锅宴”

  上赛季与热火在东部决赛中大战300回合,步行者凭借的就是顽强的防守和内线高度。过去的这个夏天,他们继续提升海拔,3年3600万的合同留下韦斯特,接着签下斯科拉和科普兰德,让他们的禁区看起来更拥挤了,然而,篮球这项运动,自其诞生之日起似乎就注定了它是“巨人的游戏”,步行者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用他们的表现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与魔术队的这场较量,步行者将士志在必得,首节比赛,身高2米18的“黑姚明”罗伊·希伯特就抓下了12个篮板,这位步行者队的当家中锋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单节比赛完成了如此壮举,此外,希伯特全场比赛还贡献了7次盖帽,令杀入本队禁区的魔术队球员常常徒唤奈何。除了希伯特之外,步行者的其他球员也频频送出“火锅”,韦斯特有5次封盖,保罗·乔治也有3次封盖入账,整场比赛,步行者一共赏给魔术18记盖帽,这个数字不仅刷新了步行者主场的单场盖帽纪录(16个),而且距离队史单场盖帽纪录(19个)只差一个。由于步行者队一众“高富帅”在防守端筑起了铜墙铁壁,再加上乔治、斯蒂芬森和韦斯特齐齐得分上双,步行者终以97∶87轻松搞定魔术。

  公牛怕“热”!

  卫冕冠军再露锋芒

  新赛季战幕拉开之前,几乎所有的媒体和球迷都将芝加哥公牛队列为“最有望给热火队制造麻烦者”之一,因为他们的防守令热火头疼,更因为他们迎回了最年轻常规赛MVP得主德里克·罗斯,然而,或许是受到了升总冠军旗帜、拿总冠军戒指和火爆颁奖仪式的激励,热火昨天几乎没有给公牛留下翻盘的机会,107∶95,热火让所有人相信,在这个联盟,大家都怕“热”,公牛也不例外。

  此役,公牛众将不可谓不努力,罗斯开场后就不断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杀入热火内线取得分数,而在半场落后21分的危局下,他们下半场奋力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追至87∶95,但公牛队5人得分上双的表现仍无法与热火7人得分上双的表现相提并论,他们也就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罗斯此役15投仅4中,在拿到12分的同时却也出现了5次失误,伤愈复出后的首场常规赛,罗斯显然尚未恢复到MVP的水准。而热火众将则很好地体现出了他们总冠军钻戒上用中文刻下的那个词语“牺牲”,团队协作讲究的就是要牺牲小我,热火“三巨头”昨天得分都没有上20,可球队的进攻却愈发行云流水,难怪公牛队的跟队记者约翰逊也忍不住感叹:“这样的热火队,你还认为他们无法夺取三连冠吗?”

  “天”还没变!

  湖人替补凿穿快船

  新赛季还没开始,洛杉矶快船队从新帅里弗斯到手下的一众大将便纷纷展露出了“誓让洛城换新天”的野心,毕竟与拥有辉煌历史的湖人相比,快船这个“洛城小老弟”被压抑得太久了,正因如此,里弗斯决定在快船训练和比赛时用本队球员的巨幅宣传照遮住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空中高悬的湖人退役球衣和冠军旗帜的做法才引起了所有洛城球迷的关注。面对对手的挑衅,湖人众将决定用实际行动给予反击,即便他们的“老大”科比不能上场,他们也要用新赛季揭幕战的胜利证明——属于洛城篮球的“天”依然是紫金色的。

  这场洛城德比显然是NBA官方有意在新赛季揭幕日安排的一场焦点大战,纸面实力明显高出湖人一筹的快船队究竟能否继续横扫湖人?新帅里弗斯和新弟子们的合作是否已经十分默契?格里芬和小乔丹的篮球智商是否有所提升?这些都是球迷关心的话题。可惜,昨天的比赛,湖人队的一班替补生生将球迷的视线从快船身上拉回到了“紫金军团”身上,整场比赛,湖人7人得分上双,其中5位来自替补席,板凳得分是惊人的76分。当然说到取胜法宝,除了替补阵容的给力之外,全队29投14中的三分球,也成为浇灭快船的另一大利器。尤为值得称道的是,湖人在第四节比赛竟然打了快船一个41∶24并最终以116∶103击败了快船。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293388.shtml report 2137 2013-2014赛季NBA揭幕日的3场对决都很精彩,其中,热火击败公牛、步行者拿下魔术这两场比赛的结果都在情理之中,不过,比赛中热火众将和火热手感以及以“高大
(责任编辑:姜峰) 原标题:步行者盖帽玩魔术 湖人替补凿漏快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