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正能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能量:晖当凌绝顶豪夺正赛15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婧
 

  丁俊晖8岁半接触台球,15岁获得世界青年台球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05年,18岁的他战胜世界名将亨德利,获得世界职业台球积分排名赛中国站的冠军,这是中国人在台球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一时间,小丁成了各大媒体的体育版头条,国内也随之掀起一股台球热,望子成龙心切的家长们纷纷将自己的孩子送到了台球桌前,他们似乎看到了自己孩子日后的发达之路。
  "太带有功利目的去培养孩子肯定不会有好结果。孩子就像是白纸一张,家长需要有耐心和恒心。"丁父说。
  2009年,丁俊晖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以10比8击败苏格兰"白巫师"、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拓荒"成功——他久违排名赛冠军40个月了。有人说"台球神童"时隔4年再次捧杯,标志着他已迎来自己台球生涯的黄金期。丁俊晖还是腼腆地一笑,他的脸上不再是2002年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时的青春痘,而是刮干净后又冒出来的胡茬,成熟,沉稳。
  一度我们不记得小丁经历了多少一轮游,曾经舆论充斥着"伤仲永"的声音,觉得丁俊晖小时了了,大器难成。可是,低谷谁不会遇到呢,关键看他还能不能走出来。

 2011年1月,温布利。丁俊晖笑傲德比首夺大师赛冠军。

  如果你也恰好处于人生的低谷,没关系,大胆的走,因为接下来的每一步无论超哪个方向,都是向上的。
  丁俊晖本赛季上海赛迎来了爆发,在蛰伏了几个赛季之后,上海赛丁俊晖5战封王,特别是连续击败墨菲、罗伯逊和霍金斯三大高手,使得冠军含金量极高。印度赛上丁俊晖证明了上海赛并非此前几个赛季一样的昙花一现,丁俊晖又连胜希金斯罗伯逊等高手再度封王,实现了背靠背夺冠。

  连续两站排名赛封王后,也许大家惊奇的发现丁俊晖的比赛气质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在向以往的一样垂头丧气,而是不管什么样的局面下,都显得信心十足,球迷看球也不再提心吊胆。特别是在节奏的控制上更是键入佳绩,首战曹宇鹏不利局面下稳住阵脚,次轮对阵瓦塔那落后下从容不迫,本轮迎战史蒂文斯更是显示了必胜的信念。强大的气场已经从丁俊晖身上散发出来,小晖进入了自己的"无敌模式"。

 而在31日的比赛中,面对"磨王"艾伯顿,小丁更是让球迷发出了这样的吐槽。

  从上海赛开始,一直到本站国锦赛上目前为止,丁俊晖在这三站亚洲的排名赛上实现了正赛15连胜的纪录。丁俊晖正在进入自己的最佳时期,或许还将有更多的纪录在等着他打破。

  而与此同时,刚刚接连挽救3赛点逆转战胜塞尔比的傅家俊,以及之前连扳5局爆冷战胜火箭的梁文博等更多中国球手的上升,也给了丁俊晖更多时间和空间,来琢磨自己的未来。
小晖说,对此,他没有压力,相反,他不再是一个人战斗了。

说点题外话。
平时打篮球,丁俊晖投篮不进,丁父嚷嚷:母球不能发点力啊?斯诺克术语。
投偏,他又喊:"加点左塞!"还是斯诺克术语。
打板进框,他高兴:"可以啊,走库边了。"
仿佛斯诺克已经可以定义丁俊晖的世界了。而你是否也找到了值得用来定义自己世界的somebody or something了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44427.shtml report 2597  丁俊晖8岁半接触台球,15岁获得世界青年台球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05年,18岁的他战胜世界名将亨德利,获得世界职业台球积分排名赛
(责任编辑:张力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