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2013国锦赛 > 2013国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10比9击败傅家俊 夺得斯诺克国锦赛桂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中国德比“史诗对决”

  虽然在比赛中一度以8比9落后,但日益成熟的丁俊晖没有被压力击倒,随后连下两局,拿下了本届国锦赛的冠军。丁俊晖与傅家俊两人直至决赛盘才决出胜负,本次中国德比也堪称“史诗对决”。

  赛前,丁俊晖连胜18场的疯狂表现,使得他成为本次决赛的最大热门,回顾丁俊晖与傅家俊的交手记录,丁俊晖也以8胜6负略占优势。

  反观傅家俊,虽然在半决赛中以9比8险胜乔·佩里,但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他自己在赛后也表示,“如果决赛继续这样的表现,将必败无疑。”

  到了决赛赛场,两人均异常兴奋,拿出了彼此最佳状态。上半场,丁俊晖仅以5比4领先。下半场,两人也是你来我往,多次战平。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8局。

  虽然傅家俊先是以71比47拿下关键的第17局,总分数以9比8领先,但近来“无人可挡”的丁俊晖并未慌张。在傅家俊得到4分后,丁俊晖抓住难得的机会,疯狂反击,一杆64分将大比分扳为9比9。

  最终的决胜局,丁俊晖更像是在进行一场表演赛,单杆91分,让他锁定了最终的胜局。连续3站在大型排名赛称王,上一次纪录创造者要追溯到1993年的亨德利,丁俊晖的个人排名赛冠军数也增加到9个。

  10年铸就成熟小丁

  2003年,16岁的丁俊晖转为职业选手。

  2013年,在丁俊晖踏入斯诺克界十年的特殊时刻,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顶峰。19场连胜,连夺3个冠军,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表现堪称“暴走”。

  回顾丁俊晖近期的“疯狂表现”,其强大的气场、稳定的心理素质与此前小丁的诸多表现有着鲜明的对比。

  2005年,18岁的丁俊晖一举夺得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冠军,创造了中国斯诺克选手的最好成绩。但此后的几年,小丁前进的步伐逐渐放缓,世界排名一度降到10名开外,其最受诟病便是“心理素质”。

  “当时就是不想打了”、“我真的很累”、“观众里一直有人在骂我,实在不能集中精力”……年轻的丁俊晖曾留下诸多孩子气的话语,也曾因消极比赛被罚款。

  如果说在职业生涯早期,年轻的丁俊晖承载着“天才”的头衔走了很多弯路,如今经过10年的淬炼,丁俊晖已不仅深有大将之风,更是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兼精神领袖。

  “非常希望年轻球员能够专注自己的事业,能够做到最好,这种坚持是非常困难的。这么多年打下来我非常清楚,前几年打得不好的时候心情非常低落,没人能理解,这是只有自己能解决的事情。”

  如今的小丁说起话来,老大哥的感觉溢于言表。心智上的成熟,正是丁俊晖在入行十年来的最大转变,也是他连夺3冠、豪取19连胜的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09530.shtml report 2507 中国德比“史诗对决”虽然在比赛中一度以8比9落后,但日益成熟的丁俊晖没有被压力击倒,随后连下两局,拿下了本届国锦赛的冠军。丁俊晖与傅家俊两人直至决赛盘才决出胜负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