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冬奥会 专家:困难不小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2022年冬奥会申办提交工作也同步进行中,据悉,中国北京和张家口已正式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目前确定申办的还有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如果北京能够申办成功,那么将是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向国际奥委会致函以北京市名义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办,北京承办冰上项目比赛,张家口承办雪上项目。国际奥委会将在2014年7月确定候选城市名单,2015年7月正式确定举办城市。

  按照规定,国际奥委会于今年6月6日宣布启动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的申办程序。申办程序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报名阶段。有意申办的城市所在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可以在今年11月14日之前向国际奥委会报名,并于2014年3月14日之前提交申办文件。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报名城市中筛选出数个候选城市。

  第二阶段里,最终申办文件须于2015年1月提交。国际奥委会专家组此后将对候选城市进行考察,并给出考察报告。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7届全会将选出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本报综合

  ·新闻延伸 申办冬奥到底需要啥?

  在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之后,举办冬季奥运会就成为了很多国人的梦想。而在此之前,哈尔滨曾经申办过2010年的冬奥会,但最终没能如愿。如今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让国人有了新的希望。申办冬奥会应该需要怎样的条件呢?

  与夏季奥运会不同,冬季奥运会由于都是冰雪项目,所以受到了自然条件的约束。从硬件方面来说,冬季奥运会所需要的场地完全与夏季奥运会不同,夏季奥运会的场馆很少受到自然条件的限制,而冬季奥运会则必须依托于自然条件,奥运会的场馆很少受到自然条件的限制,而冬季奥运会则必须依托于自然条件,特别是雪上项目。在这方面,加拿大的温哥华、美国的丹佛和盐湖城,还有欧洲的阿尔卑斯山附近等地都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那里山的高度、气温以及雪质等方面都十分适合雪上项目,要知道在冬季奥运会中,雪上项目占据了三分之二。所以从硬件条件来说,申办冬季奥运会要具备很好的自然条件。

  除了硬件条件,当然还有软件条件。与夏季奥运会相比,冬季奥运会的项目多数属于冷门项目,关注度并不高,关注的人群多是相对专业的。所以如果没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的话,那么冬季奥运会的举办无异于关门“卡拉OK”。

  ·专家观点 张贵敏:想要成功面临不小困难

  中国北京和张家口正式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消息一出也立刻引来了各方面的议论。本报记者昨日也特意采访了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张贵敏,针对北京和张家口申报冬奥会,张院长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对于申办冬奥会,张院长还是表示很高兴,“前几天我就知道点这个消息,其实自己还是觉得很高兴,申办冬奥会有利于推动冬季项目在我们国家的发展,与此同时也拉动城市的经济建设,绝对是好事。”虽然张院长表示申请或者说举办冬奥会是好事,但他更清楚地意识到其实我们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北京和张家口如果要举办冬奥会,首要面临的任务就是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国家冰雪运动发展得比较晚,很多项目还没有开展起来,随之而来的就是很多设备和场地都没有,如果想要申办冬奥会这些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当然投入会非常之大。除了硬件设施之外,我们这两个城市的雾霾天气也是不小的问题,举办冬奥会对于空气质量也会有一定的要求,雾霾天气肯定是很大的问题。”

  虽然张院长说出了目前中国申办条件的缺陷,但他还是对我们国家申报冬奥会有信心,“相比于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要求确实相对高一点;但是我们国家有过成功申办夏季奥运会的经验,而且又是举国体制,虽然说申办有困难,但并不是没有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6/n389653599.shtml report 3091 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2022年冬奥会申办提交工作也同步进行中,据悉,中国北京和张家口已正式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目前确定申办的还有西班牙的巴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冬奥会 专家:困难不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