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宏疆畅谈宏远新赛季 直言“中生代”可挑大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每一个赛季开始前,人们谈论起“冠军”这个字眼时,总会与“广东宏远”这四个字天然地联系在一起。2013-2014赛季的大幕还未拉开,许多专家、媒体甚至已经断言,这将又是一个属于华南虎的赛季。在华南虎内部,球员们同样也是信心满满的,大伙心里都清楚,除了冠军之外,其他的名次于他们而言,其实就等同于“失败”。

  那么,作为球队的掌舵者之一,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展望这个即将到来的赛季,又想与大伙谈点什么呢?这一次,刘宏疆重点聊的是周鹏、刘晓宇和陈江华这些“中生代”,他甚至表示:“即使朱芳雨、王仕鹏明天退役,我也没那么紧张和迷茫了。”

  “外援的磨合适应不是问题”

  刘宏疆实在是太忙,特别是季前赛,华南虎以全华班出战,人们更是将所有的目光聚集在这位俱乐部总经理身上——“广东宏远今年的外援会是谁呢?”这几乎是那段时间,刘宏疆被问及最多的问题。

  “整个夏天都在追逐迪奥古啊。”刘宏疆直言, 宏远之所以迟迟不能确定外援,刘宏疆认为,与迪奥古的中方经纪人从中作梗不无关系。“迪奥古的身价已经超过了100万美元,即便如此,我们也同意了,但很遗憾,他还是没能来。”

  几经周折,宏远最终签下了约什·鲍威尔和卡里夫·怀艾特,前者虽有过CBA的作战经验,但作为大外援,身高颇受外界诟病,后者更是90后新人,彻头彻尾的菜鸟一个,这样的外援组合,在卫冕道路上是否真有能力为宏观提供足够的火力?

  刘宏疆解释,今年夏天,俱乐部送走了苏伟,所以大外援必须贴近5号位,而史鸿飞的离开,使得1号位瞬间脆弱起来,不管是陈江华还是刘晓宇,只要一受伤,至少是两周以上,所以,寻找该位置上的外援迫在眉睫。

  一个身高有限,一个经验不足,作为俱乐部管理者,如何扬长避短?刘宏疆认为,迪奥古当初也因身高遭到外界质疑,但最终在CBA证明了自己,如今俨然成为了“香饽饽”,菜鸟更是能充分发挥出活力和冲击力,“我们队不缺有经验的球员,希望他(怀艾特)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对荣誉、胜利,甚至是对物质的渴望。”

  “我觉得,磨合期也好,适应期也罢,都不是问题。我在这里干了8个赛季了,有7个赛季我们更换外援,1个赛季没有更换外援,就丢了冠军。我认为在外援的磨合、使用、选择上,我们有足够的经验去应付一些突发情况。”刘宏疆底气十足。

  “中生代可以挑大梁了”

  和其他CBA小伙伴们比起来,宏远队并不依赖外援,以易建联、朱芳雨等为代表的众多国手才是其夺冠的基石,还是以季前赛为例,在其他各队外援纷纷登台作战的情况下,华南虎凭借全华班夺得了季前赛惠州站冠军。

  然而朱芳雨和王仕鹏毕竟已逐渐步入职业生涯的尾期,如何充分挖掘其他球员的潜力是迟早必须面对的问题。令人欣喜的是,以周鹏、陈江华和刘晓宇等为代表的中生代已成长了起来,今年亚锦赛和全运会,几个人的表现可圈可点。

  刘宏疆坦言,中生代球员们已做得非常棒了,经过这个夏天,陈江华逐步稳定,刘晓宇又找回了前几个赛季的状态,周鹏也日臻成熟,“毫不夸张地说,即便王仕鹏和朱芳雨突然提出退役,我也可以坦然面对,不会像以前那么紧张了。”

  至于易建联,刘宏疆认为,“新核心的建立现在可以提了,阿联这个赛季也要慢慢适应不和朱(芳雨)、大鹏(王仕鹏)一起打球的日子了。”而对于新生代,刘宏疆却有些担忧,“他们应该明确地知道,跟他们一样的同龄人,可能已经走在了前面,他们应该有紧迫感才对。”

  刘宏疆所提及的同龄人,即是指以山东队为代表的一些球队里的青年才俊,他甚至并不讳言,新赛季争冠道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上赛季总决赛中被横扫的山东队。“山东这批孩子非常优秀,队伍在巩晓彬的带领下已经卓有成效了,从季前赛和我们打比赛就可以看出来,有双外援他也不用,你用什么,他就用什么,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会算账的教练,不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在乎的是未来。”刘宏疆说。

  “推倒重建的过程已悄然完成”

  上赛季,宏远队中途换帅,前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临危受命,最终率队重获总冠军。“这个总冠军,与阿联、朱和大鹏熟悉尤纳斯的体系不无关系,本赛季,希望中生代和新生代都能从他的体系中汲取新东西,把这个体系最终建立起来,使它逐步走上正轨。”刘宏疆表示。

  对于尤纳斯的执教理念和管理方法,刘宏疆显然非常赞同,“无论是战术体系,还是队伍管理,截至目前,我们认为都非常适合宏远的发展。而职业体育,终究避免不了新老交替,宏远队亦不例外,是平稳过渡,还是推倒重建,刘宏疆有着自己的思考。“前两个赛季,我就一直在推倒重建,我认为所谓的更新换代、推倒重来,并不是指朱芳雨退役、王仕鹏离开,其实早就开始了,上个赛季的夺冠标志着这个过程的完成。”

  展望新赛季,刘宏疆充满信心,“是中生代们开始挑起大梁的时候了”,刘宏疆甚至笃定,“这个赛季,中生代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46429.shtml report 2126 每一个赛季开始前,人们谈论起“冠军”这个字眼时,总会与“广东宏远”这四个字天然地联系在一起。2013-2014赛季的大幕还未拉开,许多专家、媒体甚至已经断言,这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