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亚冠中国足球登亚洲之巅 奖金高达1.63亿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65岁的里皮,拿过意甲联赛的冠军、欧冠的冠军、世界杯的冠军,昨晚,他的履历上又加上了一笔——亚冠联赛的冠军。在以1∶1战平首尔FC(总比分3∶3),广州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夺得今年亚冠冠军,比赛结束后,里皮兴奋得像个孩子,他冲进场内拥抱队员并泪流满面,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他来说,这是非常罕见的!

  连见过大世面的里皮都是那么的兴奋,中国球迷能不兴奋吗?要知道,中国球队上一次站在亚洲之巅还是23年前。

  中国俱乐部23年后再登顶

  昨晚,广州恒大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支亚冠冠军球队,同时广州恒大将创造历史成为第一支出现在世俱杯上的中国球队。

  根据国际足联的赛程设定,本年度世俱杯的赛事12月将在摩洛哥进行,也就是说,一个月后国人便可以在世俱杯赛场上看到广州恒大的身影。广州恒大此番参加世俱杯,是中国足球第一次参加世俱杯。而在世俱杯的首轮赛事中,广州恒大将面对非洲冠军,胜者将在世俱杯1/4决赛面对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换言之,只要广州恒大闯过首轮,便将获得挑战世界最强俱乐部的机会。

  中超球队历史上算上恒大总共三次打进亚冠四强,此前在2003年大连实德曾经晋级半决赛,但被伊蒂哈德淘汰,在2005赛季深圳健力宝曾经以中超元年冠军的身份晋级亚冠半决赛,可惜被阿联酋阿尔艾因淘汰。在2013年10月2日广州恒大成为亚冠决赛舞台上的第一个中超球队,今夜再进一步问鼎亚洲冠军。

  中国男子足球此前唯一的一次称霸亚洲的经历需要追溯到23年前。在1990年亚俱杯上,辽宁队为中国俱乐部夺得史上唯一一个亚洲冠军,但当时中国联赛尚未职业化,亚洲的俱乐部比赛体系距离现在的亚冠联赛也差别很大,不能与现在的亚冠联赛相提并论。恒大队复制了当年辽足的登顶之路,并且含金量更足,更令球迷振奋。

  中国足球最近一次称霸亚洲需要追溯到七年前。2006年7月30日,女足亚洲杯的决赛,中国女足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一度两球落后的铿锵玫瑰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最后凭借着替补门将张艳茹出色的发挥,扑出了澳大利亚队两粒点球,中国队以6∶4战胜了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恒大亚冠奖金高达1.63亿

  恒大的胜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条用钞票铺出来的冠军之路,加上亚足联颁发的冠军奖金,恒大奖金总数达到1.63亿元。今年恒大亚冠奖金政策是赢一场600万元,平一场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0万元,此外还增设了净胜一球奖200万元的“为国争光奖”。所以实际上恒大的亚冠赢球奖金是800万元起步。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2首尔FC,入账300万元。回到主场,恒大尽管只是以1∶1战平对手,但还是有300万元平球奖和600万元出线奖入账,再加上亚足联的1500万元奖金,恒大今年亚冠总奖金高达1.63亿元,是真正的“土豪”。这个奖金数超过近半数中超球队一年的投入。

  除了亚冠这座奖金池,恒大在国内赛场也不含糊,中超联赛也获得6900万元奖金。足协杯打到半决赛获得240万元奖金,如果最终夺冠,奖金还将进一步上升。综上,恒大本赛季派发的奖金已经达到21840万元,加上亚足联颁发的亚冠奖金和足协杯奖金,今年恒大总奖金奖铁定超过2.3亿元。

  3年来,广州恒大俱乐部派发的奖金高达44990万元,这让国安、鲁能和申花等老豪门都望尘莫及;拜仁、皇马这些欧冠冠军队球员的奖金与恒大亚冠奖金一比也相形见绌。

  里皮无愧为“最佳教练”

  此役战罢,里皮31年执教生涯的冠军奖杯增加到18座,成为首位集欧冠、亚冠以及世界杯于一身的主教练。里皮职业生涯最浓墨重彩的,则是2006年率领意大利队捧走世界杯。

  取世界杯,并相继夺取两大洲的俱乐部最高荣誉,这也令里皮无愧最佳教练的名头。如今风头正盛的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等教练,尚未在国家队的赛事里证明自身实力。西班牙主帅博斯克集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等重大荣誉于一身,但他尚未在西班牙之外的地方证明自己。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率队夺取过世界杯、联合会杯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但他在欧洲执教期间战绩平平。弗格森和温格更是只在英伦辉煌,尤其温格迄今还没拿到过欧冠冠军。

  经过一年半的努力,恒大在里皮的调教下终于完成夙愿,一举提前完成了许家印老板五年夺取亚冠冠军的战略目标。这一刻,以往总是深沉稳重的里皮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而这种情绪在瞬间的迸发更是让人仿佛置身在了欧冠和世界杯夺冠的现场。

  事实上,除了里皮之外,最为激动的莫不过于赛季结束后就要离队的孔卡。在巴林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激动异常的孔卡抱着比赛用球,掩面而泣。对于这个阿根廷人来说,这一天的到来有点晚却很及时,这注定在其传奇的职业生涯中成为不可替代的绚烂一笔。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69217.shtml report 4243 记者李琛65岁的里皮,拿过意甲联赛的冠军、欧冠的冠军、世界杯的冠军,昨晚,他的履历上又加上了一笔——亚冠联赛的冠军。在以1∶1战平首尔FC(总比分3∶3),广州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