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主场战平首尔FC 凭借进球优势夺得冠军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本报讯 漫天的金屑空中飞舞,四万多名球迷齐声高歌,全体队员欢快地蹦跳着,“银狐”里皮被抛向空中……昨晚,广州恒大队在自己的主场凭借埃尔克森的进球1∶1战平了首尔FC,总分3∶3,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夺取了亚冠冠军。他们成为首支夺取亚冠奖杯的中国球队。赛后,无数球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广州天河体育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这是广州足球疯狂欢庆的日子,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更将是被永远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纪念日。

  硬仗 最后时刻没崩盘

  进攻?还是稳守?这是亚冠决赛次回合开始前,里皮留给球迷的疑问。赛前一个小时,记者拿到了首发名单,郑智、黄博文、赵旭日三后腰首发。显然手握两粒客场进球的“银狐”选择了稳字当先。

  得势不得分的恒大直到下半场比赛第58分钟才取得进球,埃尔克森接到穆里奇的传球一脚低射洞穿了首尔FC的大门。疯狂的埃神奔跑到场边与里皮拥抱,巴西人亚冠6战已经取得6粒进球,而这粒进球无疑是其中最价值千金的一粒。尽管顽强的韩国球队在三分钟后凭借外援德扬进球扳平了比分,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恒大没有再犯中国足球的老毛病,他们拒绝了最后时刻崩盘,将1∶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庆功 里皮熊抱进球功臣

  随着来自巴林的主裁纳瓦夫一声长哨鸣起,天河体育场瞬间像是炸开了的火药桶一般。

  自从来到中国就很少露出笑容的里皮几乎是第一个冲进场内的人,这位白发老人的激动情绪来得如此突然,以至于不少球员都有些反应不及。当他看到进球功臣埃尔克森之后,意大利老人甚至不可思议地快步跑向巴西前锋,然后一跃而起跳到后者身上,与埃尔克森来了个激情熊抱。

  在里皮在执教生涯的第29个年头,他成为世界足坛包揽世界杯冠军、欧冠冠军和亚冠冠军的超级教头。

  而与里皮的兴奋不同的是,此时,冯潇霆和孙祥这样的国内队员都静静地躺在了草皮上。拼搏了90分钟,他们显然是累了。中国足球以往的失利带给他们太多苦痛,当巨大的幸福袭来的时候,他们也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泪水 红色海洋汇聚大能量

  当黄博文拿过国旗奔跑展示的时候,天河体育场内四万多名球迷齐声唱起了《歌唱祖国》,嘹亮洪亮的歌声催人泪下。

  这一刻,中国足球带给球员球迷的是难得的快乐。流着泪的张琳芃不断地与队友拥抱,老队长郑智已经红了眼眶,面对镜头他难掩激动,“我们要用一个一个的冠军去回报球迷!”

  此时,泪水也在球迷的脸上流淌。1990年4月29日,当时的辽宁队战胜日本尼桑队获得了亚俱杯冠军,整整过了8595天,23年零5个多月,中国足球俱乐部终于再次获得了洲际冠军。

  里皮:夺冠是对中国足球的肯定

  广州恒大昨日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后,主帅里皮赛后说,恒大夺冠是对中国足球的肯定。

  里皮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对中国足球具有积极的意义,是对整个中国足球的肯定。“我一直对球队说,以他们的实力在国内夺冠已经绰绰有余,但在国际赛场上还不够。过去的一年半,我们在技战术打法、取胜欲望上取得了长足进步,球员个体也取得了进步;而且我们队中很多人是国家队队员,这也使得国家队水平有所提高,现在整个中国足球在不断进步和成长。”

  在分析比赛时,里皮说,比赛就像他们设计的那样进行:“我可以严肃真诚地说,以我们全年的表现我们获得这个冠军理所应当。”

  对于能将世界杯、欧冠、亚冠、丰田杯(世俱杯前身)、意甲中超冠军均纳入囊中,里皮直言自己真的很幸运。

  亚冠夺冠后,埃尔克森将里皮紧紧拥抱,里皮还被队员抛向空中,他的心脏能否承受得了?里皮笑言:自己还能承受更多。

  成立三年零八个月零八天后,恒大成了亚洲冠军,希望这是一个契机,证明中国人是可以踢好足球的。

  ——央视解说员刘建宏

  我跟朋友在看球的时候就说,这场球不好踢,最多就是一个平局,处理不好的话还可能输掉。里皮教练对于恒大队员的心理建设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前国脚范志毅

  孔卡想用最好的结果告别广州,在亚洲就是马拉多纳,场下的指挥官是里皮,场上的指挥官就是孔卡。

  ——足球解说员黄健翔

  恒大做足球本质上讲还是为了企业自身,因为后来所有的选择最终的指向是宣传恒大,提升恒大品牌效应。许家印曾经说,他一年投入足球几个亿,换来的宣传收益达到20个亿,一点不吃亏。

  ——原足管中心主任韦迪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10/n389871175.shtml report 3810 N本报综合消息本报讯漫天的金屑空中飞舞,四万多名球迷齐声高歌,全体队员欢快地蹦跳着,“银狐”里皮被抛向空中……昨晚,广州恒大队在自己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