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国脚群挑战拜仁众星 小罗也将露脸世俱杯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朱文秀

  今晚12点,首次出战世俱杯的广州恒大将迎战非洲俱乐部冠军阿赫利,拉开世俱杯征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今年的世俱杯因为有自己的球队参加,看点徒然增加了不少。

  看点一 世俱杯媲美世界杯

  世俱杯的前身是洲际杯,每年年末由欧洲冠军杯冠军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PK,1981年改名为“丰田杯”。2005年,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提议下改为世俱杯,参赛队也从欧美两支冠军队增加为各大洲的俱乐部冠军得主,主办地也像世界杯一样需要向国际足联申办。

  在已经举办的9届世俱杯中,由于和欧美俱乐部冠军实力上的巨大差异,大洋洲冠军、非洲冠军、中北美冠军、亚洲冠军纷纷成为打酱油的角色,世俱杯决赛实际上还是丰田杯的重演。至于世俱杯的魅力,除了本国的球迷关注本国球队外,大多电视观众由于对其他洲的球队缺乏了解,难以调动热情,特别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要在凌晨来看一场叫不出几个球员名字的比赛,不如关电视洗了睡来得舒服。

  看点二 拜仁之外还有小罗

  本届世俱杯,由瓜迪奥拉执教的新宇宙队、德甲豪门拜仁自然是球迷最为关注的球队。相比其他六支参赛球队,拜仁绝对是巨无霸,三条线都有明星压阵,特别是中场的法国“刀疤侠”里贝里,凭借在今年欧冠和德甲的出色表现,成为国际足联年度足球先生的三名候选人之一,如果能顺利帮助球队拿到世俱杯,夺得国际足联年度足球先生的把握无疑将会大大增加。

  翻看其他几支参赛队的球员名单,实在难以让人提起兴趣。不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得主米涅罗竞技阵中的小罗纳尔多是惟一能吸引球迷眼球的球星,2004年,小罗在巴萨开启梦三队时代,也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由于在私生活上的自我放纵,小罗自2008年离开巴萨后每况愈下,先后被AC米兰和弗拉门戈扫地出门。就在大家以为他将星陨落之际,小罗在米涅罗竞技开始洗心革面,帮助球队赢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如果小罗能延续目前的状态,明年的巴西世界杯或许有其一席之地。此次世俱杯决赛,一代巨星小罗能否重现昔日在巴萨的神勇,值得球迷期待。

  看点三 孔卡告别之战

  按照赛程,今晚12点,恒大将先和来自埃及的非洲俱乐部杯冠军阿赫利进行一场决战,如果能闯过这一关,18日凌晨3点半,恒大将和拜仁争夺决赛权。

  世俱杯对于恒大这样的菜鸟来说,指望连克阿赫利和拜仁显然不现实,能有和拜仁挑战的机会就已经是恒大和中国足球天大的胜利,如果能战胜阿赫利,恒大还将有半决赛和三四名排名赛两场比赛可打。

  恒大能走多远?就像亚冠上的走势一样,决定权仍然掌握在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三名外援的手上,对于孔卡来说,这是他在恒大的告别之战,同时也可能是他在足坛最后一次露脸的机会,毕竟明年他将征战巴乙,以他30岁的年龄和巴乙的知名度,孔卡或许会在我们的视线中消失很长一段时间。

  对于武汉球迷来说,恒大阵中的武汉子弟兵曾诚和荣昊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作为头号门将,曾诚肯定将首发出战,荣昊可能会被里皮作为下半场的奇兵派遣上场。

  记者朱文秀 制图陶刚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14/n391789224.shtml report 1899 今晚12点,首次出战世俱杯的广州恒大将迎战非洲俱乐部冠军阿赫利,拉开世俱杯征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今年的世俱杯因为有自己的球队参加,看点徒然增加了不少。看点一世
(责任编辑:刘光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