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罗斯等大牌球星伤退 圣诞大战你还会看吗?

来源:重庆晨报

  科比、罗斯等大牌球星伤退,精彩场次不多……

  NBA今年的圣诞大战,你还会看吗?

  圣诞节期间,各大商场餐馆都会利用这个日子促销,NBA这个商业联盟也不例外。每年,NBA都会制造各种噱头,让全世界球迷等待圣诞大战的到来,而中国球迷早在一个月前就在电视上看到圣诞大战的宣传广告。但今年,因为科比、罗斯等球星受伤缺席,圣诞大战在中国或许会经历吆喝声高反响却不佳的一年。

  问题1

  五场比赛,有你喜欢的么?

  本赛季的圣诞大战有5场之多。增加场次的意图很明显,不论你是什么口味的球迷,圣诞大餐总有一款适合你。

  五场圣诞大战网队VS公牛、尼克斯VS雷霆、湖人VS热火、马刺VS火箭、勇士VS快船的时间皆大幅度提前,依次为北京时间26日凌晨1点,3点半,6点,9点和11点半。

  北京时间26日恰逢工作日,如果说网队VS公牛比赛还可以在临睡前躺在床上观看,接下来的尼克斯VS雷霆的场比赛,球迷就只能像看欧冠那样,熬夜看球了。热火VS湖人的比赛时间为6点,对于要上班的球迷来说,也只能放弃。好在马刺VS火箭,以及勇士VS快船的开赛时间比较合适,尤其是11点半开赛的勇士VS快船,即便是上班族和上学的球迷,也可以在午饭时间,一边进餐,一边享受NBA呈现的圣诞篮球大餐。

  问题2

  没有科比和罗斯,你会看吗?

  每年的圣诞大战,NBA都会安排重量级比赛供球迷享受,诸如科比VS詹姆斯,小牛VS热火。今年,NBA原本也安排了极具噱头的比赛,却因为巨星们因伤缺阵,让今年的圣诞大战少了星光。

  公牛VS网队的比赛本应是东部两强的火爆碰撞,罗斯本赛季报销,让比赛失去了劲爆点。同时,网队全明星中锋洛佩兹的伤退,也让赛场上少了些星光。或许,这场比赛只有靠加内特、皮尔斯来努力撑场面了。

  因为“科比VS詹姆斯”,热火VS湖人的比赛永远是全联盟的焦点,但如今科比左膝胫骨平台骨折缺席比赛,让这场比赛成为詹姆斯的独角戏。另外,如今热火排名东部第二志在卫冕,而湖人则风雨飘摇,两支球队在实力上的对比也是一边倒。

  马刺VS火箭、勇士VS快船分别在7点、7点半开打,时间相对合适,看点也相对多一些。此前因伤缺阵的林书豪将在本周二复出,不出意外的话,会在圣诞大战登场。拥有库里的勇士,对阵拥有保罗+格里芬的快船,这样的比赛必然精彩激烈。这两场比赛,或许将成为圣诞大战当天相对值得关注的比赛。

  深度>

  圣诞大餐,NBA的营销手段

  比赛时间太早,球星伤得太多,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今年的圣诞大战或许不会如往年那样红火,可对于NBA来说,这一天永远是他们大力营销的日子。

  比赛日子有讲究

  篮球、橄榄球、棒球、冰球,到底谁是美国第一运动的争论仁者见仁。但至少在圣诞节当天,全美的第一大运动肯定是NBA,因为只有NBA在圣诞节当天有比赛。

  往年,NFL(国家橄榄球大联盟)也会在圣诞节当天举行比赛,和NBA甚至还会为晚上的收视时间而争抢,但去年,NFL没有在圣诞节当天安排比赛,今年同样如此。当地时间12月23日,NFL只有一场比赛,此后便休息,下一轮比赛要到当地时间12月29日才进行。其他几大联赛中,NHL(国家冰球联盟)在当地时间12月24、25和26日三天都没有比赛,而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赛季在每年10月就已经结束,几大联赛拱手将圣诞节黄金时间让给了NBA。

  赚钱花样年年变

  每年NBA都会在新花样上花脑筋,今年,NBA打起了球衣的注意。

  早在一个月前公布的圣诞大战宣传片上,众球星穿起了新款的短袖球服,而这款特别设计的球服,将成为圣诞大战当天所有球员的战袍。“在过去数年内,我们的传统背心球衣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都有上涨。但是我们注意到很多球迷相对于背心更喜欢穿T恤,所以我们才有了使用短袖球衣的这个想法。”联盟负责全球商品销售的副主席拉罗卡谈到其中缘由。

  从上赛季开始,NBA开始推广带短袖的新球衣,勇士成为第一个吃螃蟹者。虽然不少球迷感叹“球服太丑了”,可实际上,美媒体表示“新球衣的销售情况相当不错,销量远超预期。”如今打开网页,有不少中国球迷都在发帖询问新款球衣,新款球衣在NBA官方商店的售价为109.95美元。

  新球衣采用新材料,比NBA标准球衣轻26%。上赛季,不少球员对新球衣十分抵触,但本赛季,已有多支球队穿上了它,球员的抱怨也逐渐减少,“球衣感觉很舒适,我想每个人穿上它们都会觉得很舒服。”即将在圣诞节当天穿上新款球服的詹姆斯表示。

  连球员都不想比赛

  圣诞大战是联盟进行营销和推广的好时机,作为员工的球员们,只能受苦受累了。

  热火将赶往斯坦普斯球馆对阵湖人,也就是说,队员们需要在圣诞节前1天跨越整个美国。在异地过圣诞,远离亲朋好友,卫冕冠军对这样的安排不满意。近日,韦德就表示,虽然对联盟的圣诞大战营销表示理解,但如果卫冕冠军能得到更多的照顾,能在圣诞节当天主场比赛,自己会更为高兴。这样球队除了能得到更好的休息,也能抽出时间陪伴家人。本赛季将是热火组成三巨头以来,球队连续第4年参加圣诞大战,也是热火队第3次在圣诞节当天进行客场作战。

  早在3年前,詹姆斯就曾公开表达对圣诞大战的不满:“如果你问联盟任何一名球员,我相信每个人都愿意在节日里陪伴家人,这是重要的一天,你当然希望早上起床后,能和孩子们一起拆开圣诞礼物。”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4/n392317307.shtml report 3248 科比、罗斯等大牌球星伤退,精彩场次不多……NBA今年的圣诞大战,你还会看吗?圣诞节期间,各大商场餐馆都会利用这个日子促销,NBA这个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