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一冰退役首先感谢国家 回顾12年经历感概万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岁月带走光阴的故事告别了一群人(图)

  昨天上午,中国体操队建队60周年庆祝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里举行,冬训动员大会和新科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同时进行。在欢庆的时刻也有离别,陈一冰、梁富亮、王冠寅、吕博、何可欣、江钰源、眭禄、黄秋爽、吴柳芳、蒋彤光荣结束运动员生涯。其中,陈一冰、王冠寅和蒋彤均为天津选手。随着三人的集体退役,天津体操将面临着一次全新的创业。目前,王冠寅和蒋彤都已经开始在天津队教练员的岗位上学习,而陈一冰则继续活跃于各种活动中,尚未明确未来走向。

  作为中国体操男队曾经的队长,陈一冰昨天代表退役运动员致辞。和身着运动服的队友们不同,他则是一身西装装扮。从2001年以代训队员的身份进入国家队,到如今宣布退役,陈一冰在国家队的时间整整12年。在宣布离开的这一刻,他的内心可谓是百感交集,声音一度哽咽。“首先我要感谢国家,如果没有国家的支持和全方位的保障,我无法取得那么优异的成绩。第二,我要感谢老一代体操前辈,因为是他们让中国体操从无到有,他们让世界开始关注中国体操,我们作为后辈,才有机会去展示自己,进而引起更多人关注。第三,我还特别要感谢我的教练,黄导以及所有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从我2001年进国家队开始直到今年退役,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我还要感谢我自己,在24年的体操生涯里一直在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最终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我还要感谢我的师兄们,他们在我年轻时告诉了我很多经验,同时也不断鼓励我。29年来我觉得自己做得最牛的事情,就是不管我在哪里比赛,我认为参加竞技体育比赛就是参加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我拿到第一名,我感觉到不单单是代表自己,尤其在国外站在领奖台上,看着五星红旗挂到最高处,那种自豪感是我一辈子难忘的,所以我特别感谢这个集体。退役之后,不管我将来从事什么工作,我都会继承体操人的血统。”作为队里的老大哥,陈一冰不忘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年轻队员。“一切皆有可能吧,就像李宁哥曾经号召的那样。2001年我来国家队的时候是代训名义来的,我并不是天才运动员,但经过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了成功。我觉得在座的运动员都有条件,大家要敢于创造你们自己的辉煌。”

  早在全运会体操比赛结束后,王冠寅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就曾经说过,全运会将是他最后一场比赛。如今,他真的离开了。“不是我不想坚持,我内心也挣扎了很久,最终做出退役的决定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腰伤实在太严重了,有一天起床穿袜子都不行。”昨天,王冠寅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内心倒是挺平静的,毕竟退役的想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心态上逐渐平稳了,可以平和地面对今天的结果。”之前,王冠寅就曾经说过,他希望退役之后能够留在队里执教,帮助天津队培养更多的人才。“现在已经开始在队里和老教练一起学习了,现在也就算是助教。希望我能够尽快成长起来,早日回到国家队执教。”目前,同时宣布退役的蒋彤和王冠寅一起在天津队中学习锻炼。

  随着三员老将的集体退役,天津体操队面临着培养新领军人的重任。在备战2017年天津全运会的大背景下,他们将面临着全新的创业。特别是随着蒋彤的退役,天津女队完全陷入了无人可用的窘境。领队姚洪臣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进行人才引进工作。“已经和外省市进行了接洽,但是具体到经费、待遇等问题,还要再商议。2017年全运会在家门口举办,女队必须要有队可以参加团体赛。男队方面,我也已经和国家队进行了协商,将把曹恒久和孙冰送到那里训练,虽然是代训,但是那里的环境会更有助于他们提高。老队员集体退役,对于天津体操确实有影响,我们现在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但是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决心和斗志,我们会和十年前一样,从头再来。”

  新报记者 苏娅辉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12/27/content_7016689.htm report 1903 昨天上午,中国体操队建队60周年庆祝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里举行,冬训动员大会和新科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同时进行。在欢庆的时刻也有离别,陈一冰、梁富亮、王冠
(责任编辑:孙其斌) 原标题:岁月带走光阴的故事告别了一群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