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爵爷自传(11):范尼曾与C罗冲突 禁区之王太自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欧
弗格森与范尼
弗格森与范尼

  2010年1月一个下雪的晚上,我正在家里呆着,突然手机收到条短信,“我不知道你是否记得我,但我还是想给你打个电话”,居然是范尼斯特鲁伊。嚯,这是怎么个意思?我跟我媳妇凯茜说,“他四年前就离开了”,凯茜猜测道,“那他要干什么?是不是他想回曼联”,“不可能,别傻了”,我回答说。

  我也不太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我还是给他回了条短信,“OK”。于是范尼打来了电话,起初就是随意聊聊,说了说他的伤病现在已经恢复,但是他还没能打上比赛,等等。突然他开口说道,“我想为我在曼联最后一个赛季的所作所为道歉”。

  我喜欢那些能道歉的人,我也很欣赏这一点。在这个过分重视自我的时代,人们已经忘了“对不起”这个词。职业球员们被教练、俱乐部、媒体、经纪人还有那些阿谀奉承的人跪舔。所以有个这么晚还能有个人打电话来跟我说“对不起,我错了”,这事儿还真是挺新鲜。

  范尼没说为什么道歉,或许当时我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好好问问他,“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仔细回想范尼道歉那个夜晚,当时我知道正有两三家英超球队想签他,但我还是想不明白他为什么想找我道歉。即便是要回英超踢球,他也完全没必要为此和曼联修好关系。所以我想大概是因为内疚,这种内疚在他脑海里也已经盘旋了好几年。在那时,范尼已经成熟了很多。

  我和范尼交恶,起初是因为他没事儿老找奎罗斯说C罗的坏话。为此他们之间有过几次冲突,不过不是什么大事儿,后来范尼还把怒火发到了加里-内维尔身上,加里却枕戈待旦,没让范尼占到一点便宜。除了他俩,贝利翁是另外一个和范尼针锋相对的。范尼在曼联的最后一个赛季,他跟好几个人都有过争吵,但最主要的还是和C罗有关。

  就在C罗刚刚丧父那周,范尼在训练场上踢了C罗一脚,完事还对他说,“你想怎么办,找你的爸爸去抱怨么?”,范尼所说的爸爸是奎罗斯,而不是C罗的父亲。很明显他没过脑子,但是C罗被激怒了,冲上去就要和范尼打架,当时奎罗斯也感到很气愤。那几年奎罗斯一直都很照顾C罗,这再正常不过,毕竟他是来自葡萄牙的教练,也是C罗的同胞,C罗当时不过是个刚刚丧父的小男孩,他遇到困难时不去找奎罗斯,那还能去找谁呢?

范尼不愿做C罗大哥
范尼不愿做C罗大哥

  在2004-2005赛季快结束的时候,曼联打进了足总杯决赛,对手是阿森纳。这场比赛范尼表现非常糟糕,事实上在比赛之前的那个周三,他的经纪人罗杰-林瑟找了大卫-吉尔,他告诉我的经理范尼想转会,“他想离开曼联”。

  吉尔斥责说在周六我们就有场足总杯决赛,这或许不是球队主力中锋提出转会的好时机。吉尔问他为什么范尼想走,林瑟回答范尼认为曼联表现很差,他也不相信球队能赢得欧冠。在他看来曼联不可能依靠这批年轻人,比如C罗和鲁尼赢得欧冠。

  在足总杯决赛之后吉尔打电话给林瑟,让他叫上范尼来和我见面。我们的态度很强硬,因为皇马不会为范尼掏3500万英镑转会费,我想这也是范尼自己提出转会的原因:如果皇马愿意掏3500万,范尼就没必要主动提出转会。他是想以此和曼联讨价还价,把转会费降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地步。他可太傻了。

  于是在这种情形下,我们和范尼的团队展开了会谈。起初,他态度坚决,表示实在等不及他们变得成熟。我告诉他C罗鲁尼前途无量,他应该来领导这些孩子成长,随时帮助他们,但是范尼无动于衷。“好吧,我告诉你,这个夏天我打算签下一些球员帮助我们重返巅峰,我不想在决赛失败,也不想失去联赛锦标了。重建球队需要耐心,我需要耐心,你们球员也需要耐心。相信我,我们会重返欧洲之巅。”这些话打动了范尼,他接受了我的劝说,我俩握手以示和解。

  范尼是那种典型的老式意大利中锋,他不会拉边,不会抢球,在突然进球之前,他不会有任何作用。这种球员仅仅在某一区域贡献力量,把范尼扔在禁区里,他就是一个完美无瑕的机会主义者。事实上,范尼是我所见过的最自私的射手,他唯一的目标就是他的个人进球纪录。这种一根筋的想法塑造了他超级杀手的嗅觉,但是他不会和队友配合,也不会考虑自己在比赛中要带球盘带多远,冲刺多少回。他唯一感兴趣的事情就是范尼斯特鲁伊进了多少球。

  (立欧)

前文阅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31/n392681740.shtml report 4615 弗格森与范尼2010年1月一个下雪的晚上,我正在家里呆着,突然手机收到条短信,“我不知道你是否记得我,但我还是想给你打个电话”,居然是范尼斯特鲁伊。嚯,这是怎么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