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濛摔伤恐无缘冬奥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命运与王濛开了个大玩笑 脚踝骨折确定无缘冬奥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正在备战索契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传来噩耗:灵魂人物王濛在训练中不慎摔倒导致右脚脚踝骨折,随即在上海接受了手术治疗。根据目前各方判断,王濛将铁定无缘2月7日开幕的索契冬奥会。中国短道队遭遇“晴天霹雳般”的打击,夺金计划可能提前泡汤。

  【受伤现场】

  弯道过人时摔倒,

  脚踝骨折被送救急车

  王濛的意外受伤发生在昨天中午,当时中国短道队正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冰上训练。在一个接力训练中,王濛与队友发生碰撞导致了意外的发生,随即王濛被送往上海华山医院接受治疗。三个小时后,上海《五星体育》率先曝料王濛在训练中不慎摔伤骨折。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主任赵英刚也对外证实了王濛受伤的消息。

  央视资深冰雪专项记者尉迟学敏透露了王濛受伤的细节:“11点半的时候,也就是训练快结束之前,队里进行接力训练,这一般是男女混合进行的。当时,王濛和一名男队员身体发生轻微碰撞,王濛就摔了出去。王濛示意队医自己的右脚踝有错位的感觉,比较严重。”王濛的队友也回忆了当时场景:“当时我们正在进行接力过人练习,按照训练计划在入弯道的地方王濛需要采取过人战术,抢占第一个点,没想到意外突然发生,她重心偏离导致自己撞向队友之后一起摔倒。”摔倒后的王濛,脚踝立马肿了起来,队医把按摩床抬过来,最后叫来急救车,12点30分左右,王濛被送去了华山医院。尉迟学敏感叹道:“在一个不是很高速度的训练中出现这种情况,算是很寸(倒霉)的意外。”

  昨天下午16点,王濛被安排进特需病房,主教练李琰一直陪伴在她身边。李琰不愿与媒体谈王濛的伤情,只是神情凝重,王濛本人则看起来还比较镇定。院方向记者透露,王濛确诊为右脚踝胫腓骨双骨折,两根骨头断裂,需要接受切开内固定手术。

  【伤情如何】

  至少6到8周恢复期,

  确定无缘冬奥

  晚间17点45点,王濛被推进手术室,手术由华山医院医生实施。19点20分,赵英刚抵达上海,与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陈世益商讨王濛伤情,后者曾是刘翔的主刀医师。21点25分,王濛手术结束,手术采用钢板加螺丝固定的方法对骨折部位进行治疗。

  索契冬奥会开幕在即,眼下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仅剩20余天时间里,王濛究竟能不能火线伤愈搭上前往索契的班车?但是,医学专家给出明确答复:“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运动医学专家、中国举重队队医刘亚森表示,仅从王濛需要进行切开内固定手术这一信息便可以判断,她的脚踝当时受到“严重的碰撞”,因为踝关节一般不轻易骨折。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王濛的伤情比当年刘翔受伤的后果更为严重。

  刘亚森介绍说,“切开内固定手术”需要在脚踝部位作切口,将骨折部位复位,然后用螺钉等医学物质进行内固定。他说:“如果必须进行手术,说明她的脚踝无法进行保守性治疗,属于踝关节比较严重的创伤性损伤,一般人需要3个月才能重新走路。根据伤情和治疗手段,最快也需要6到8周恢复。”陈世益则表示,要一年以后才能拆掉钢板和螺丝。

  索契冬奥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将于2月10日打响,首日就将进行王濛优势项目女子500米的比赛。也就是说,目前留给王濛的时间只有20多天。刘亚森直言:“王濛在短短的20多天重新站在冬奥会赛场,这种可能性基本没有。”目前根据各方分析判断,王濛确定无缘索契冬奥会。

  尽管如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昨晚还是表示,暂不放弃王濛参赛,具体安排根据手术情况而定。

  【前景灰暗】

  短道队遭致命打击,

  金牌目标恐泡汤

  今年28岁的王濛,是中国短道队无可争议的灵魂人物。2006年、2010年两届冬奥会王濛斩获4金,尤其是上届温哥华奥运会,王濛一人独揽500米、1000米以及3000米接力三金,刮起一股“假小子风暴”,直率的性格与赛场上的成绩一样惹眼。

  然而,在后冬奥的两年时间里,短道速滑队因为几件焦点事件形象跌至谷底,王濛也饱受质疑。先是2011年6月7日,王濛与队友在云南丽江与当地巡防队员发生肢体冲突。仅仅一个半月后,王濛又因为饮酒晚归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两人一度挥拳相向。随后王濛扬言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短道黑幕,但十天之后,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开出一纸罚单:王濛被国家队开除并禁赛,王春露被调离国家队。

  直到2012年9月17日,冬运中心宣布解除对王濛一年多的禁赛。解禁复出的王濛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当赛季的世界杯上实现女子500米的六连冠。2013年3月的世锦赛,王濛勇夺四金,捍卫着自己的王者地位;时隔4年,王濛的优势依然巨大,在英国BBC电视台看来,王濛是本届冬奥会最有望夺金的十名选手之一。

  但是眼下王濛的突然受伤,让中国短道队蒙上一层阴影。相比于四年前,中国短道队面临的竞争形势更加严峻,韩国的实力强劲,欧美诸强的虎视眈眈。本届冬奥会,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被视作两个冲金点,而作为这两优势项目绝对第一人的王濛,她的受伤近乎宣布了这两枚金牌任务的提前泡汤。另外,需要指出的是,王濛是现阶段中国短道队的精神领袖,丰富的大赛经验、敢于挑大梁的气场是目前中国短道其他选手并不具备的,在冬奥会前丧失灵魂式人物,对于整个队伍的打击可谓致命。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91121.shtml report 2498 昨天,正在备战索契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传来噩耗:灵魂人物王濛在训练中不慎摔倒导致右脚脚踝骨折,随即在上海接受了手术治疗。根据目前各方判断,王濛将铁定无缘2月7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