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与男队友相撞致骨折 知情人称当时无法站立

来源:现代金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昨天证实,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索契冬奥会夺标热门王濛在当天一早的训练中意外受伤,已被送往上海华山医院。据医生诊断,王濛右踝胫腓骨双骨折,需要接受切开内固定手术,当晚紧急进行手术。从院方及前方媒体分析,王濛基本无缘下月举行的索契冬奥会。

  王濛在2006年和2010年冬奥会上都夺得了500米桂冠,本届冬奥会志在“三连冠”。她还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评为全世界10名最有可能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冠的运动员。金文

  王濛与男队友相撞致骨折 知情人称当时无法站立

  近期,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上海进行最后的备战集训。几天前的队内测试赛上,状态不错的王濛参加了接力的比赛。而根据消息,王濛是在昨天上午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当中,意外与男队选手撞在了一起。由于冰上运动的特殊性所在,王濛与男队员撞击之后迅速倒地,并出现了严重的状况,据知情人称,当时王濛已经不能自己站起来了。

  王濛被迅速送往上海著名的华山医院。进行了检查之后,被确诊为右脚脚踝骨折,随后立即进行手术。索契冬奥会将在2月初开幕,短道速滑比赛将于2月10日开始,首日就将进行王濛最具优势的女子500米比赛。在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还有短短三周的情况下,王濛想要重新上场,困难可想而知。

  “王濛的伤是两处,分别是右脚脚踝内外侧骨折。她这次的伤比伦敦奥运会上刘翔的跟腱撕裂严重得多。目前院方的手术方案是用钢板和螺丝在伤处进行固定。”院方表态。媒体分析,王濛基本上已无缘下月的冬奥会。

  王濛伤势相当严重 能否参加冬奥会一切未知

  当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华山医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领队刘浩以及华山医院的专家陈世益分别介绍了王濛的情况。陈世益称王濛已做手术,能否参加冬奥会还是未知数。

  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陈世益,曾多次为刘翔治疗,这次他也成为会诊王濛的专家组重要成员。他说:“王濛的伤势属于内外踝骨双骨折,距骨有挫伤、关节里有碎片,伤得比较严重。”

  针对外界最为关心的王濛还能否参加冬奥会的问题,陈世益称骨折的愈合需要一个过程,一般需要六个星期。他说,王濛能否参加下月的索契冬奥会,还是个未知数。王濛本人还是很渴望能征战索契。

  对于王濛的伤势,运动医学专家刘亚森表示,“切开内固定手术”是踝关节受到严重创伤性损伤后的治疗手段,最快也需要6到8周恢复。在短短的20多天重新站在冬奥会赛场上,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王濛受伤打乱全盘计划 中国军团冬奥会恐无金

  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迄今一共获得过9块金牌,其中有7块是短道速滑队获得的。王濛是女子5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对中国短道队而言,她若不能出战冬奥,夺金计划将受到严重打击,即便王濛能够神奇恢复,届时冬奥的状态也好不到哪去。中国短道的索契前景实难乐观,一金不得也不会令人意外。

  大杨杨之后,王濛就是中国短道队的头号人物。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斩获500米金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带领中国女队包揽四金,个人500米实现卫冕还拿下1000米冠军,带领队伍首夺3000米接力桂冠,达到荣誉的顶峰。

  索契周期,中国短道队内部出现问题,王濛因为打架事件一度被禁赛,但自2012年9月复出后,依然成绩不俗,重新回到世界的顶端。2013年世锦赛,王濛独取500米、1000米、接力和全能冠军。有如此稳定的高水准,索契冬奥会,没有人能阻挡王濛500米三连冠之路,不过在伤病面前,一切都化为泡影。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93704.shtml report 1700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昨天证实,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索契冬奥会夺标热门王濛在当天一早的训练中意外受伤,已被送往上海华山医院。据医生诊断,王濛右踝胫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