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卫国:奥沙利文从疯狂变理智 丁俊晖面临绝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3月2日,2014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在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展开,结果在双方上半段的较量中,奥沙利文状态出色以7-1的绝对优势领先。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带来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主播姜毅和嘉宾庞卫国联袂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述。

  姜毅在比赛一开始就认为这是一场巅峰之战,奥沙利文自不必累述,丁俊晖这赛季的状态也非常之好。前两局比赛,奥沙利文2-0领先,庞卫国认为丁俊晖似乎有一些慢热,而奥沙利文的手感极好。姜毅也指出,现在丁俊晖有机会给奥沙利文制造麻烦,哪怕是在奥沙利文单杆91分的情况下,这局比赛也用了很长时间。

  第3局比赛,奥沙利文也很快进攻上手,庞卫国认为如果给奥沙利文这样的机会把他的势头撩起来,丁俊晖之后可不好打。前3局比赛,丁俊晖0-3落后,姜毅感慨这才打了不到40分钟,有火箭参加的比赛进程果然非常快。庞卫国则建议丁俊晖赶紧把手感培养起来,因为是长局决胜,现在落后其实并不算太大的差距。第4局奥沙利文出现失误,丁俊晖顺势扳回1局,庞卫国评价说他运气还不错,要是在上半段以0-4落后可就不太好了。

  第5局比赛,双方陷入斯诺克大战,庞卫国评价说双方都没有给对方留太多的机会,而奥沙利文的出杆给人感觉有些沉重,看来他现在也不能说是把手感保持得非常久。果然,丁俊晖很快获得了上手机会,庞卫国表示说奥沙利文的进攻一断,反而给了丁俊晖很大的机会去清理台面。之后,奥沙利文长台进攻扭转局面,庞卫国结合数据分析说他今天的长台成功率有80%,而丁俊晖却只有50%,这可能是现在他能压制住丁俊晖的一大原因。庞卫国还认为,奥沙利文的状态和巅峰差不多,但是现在他多了一些理智,少了一些疯狂。

  前5局比赛,奥沙利文4-1领先,之后他又打出极其精彩的翻袋球,庞卫国认为他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做出判断的时间非常快,而且能将复杂的局面很快简化。前6局比赛,奥沙利文5-1遥遥领先,庞卫国认为丁俊晖可以说是面临绝境了,因为如果再输,奥沙利文上半段至少能建立起6-2的领先优势,下半段再赢3局就能拿到冠军。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庞卫国认为在第7局中,奥沙利文也是送了礼,但丁俊晖的局面并不太好解决。

  前7局比赛,奥沙利文6-1领先,庞卫国认为今天他的状态太好了,不仅仅是准到咋舌的长台进攻,一些高难度的球他打的也非常得心应手。在第8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再度打进高难度底袋红球,庞卫国一再强调,这球是相当相当难的。姜毅则认为,丁俊晖一定不能放弃,因为下半段还有比赛,哪怕丢了这局奥沙利文即便再拿2局就能获得冠军,但只要有机会就不应该放走。随着奥沙利文击打彩球失误,庞卫国认为他也并不是无懈可击的,如果丁俊晖自己的失误少一些,可能会有机会。之后丁俊晖连续做出高质量斯诺克,火箭被罚4杆而且母球还落袋,庞卫国认为这段时间丁俊晖精妙的控球能力完全体现了出来。姜毅也称赞丁俊晖变得更会比赛。(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威尔士赛火箭轰147大胜丁俊晖 夺排名赛第26冠
·奥沙利文轰第12杆147 超越亨德利成历史第一人
·40张图回放奥沙利文满分杆 最后一杆前幽默搞怪
·丁俊晖积分超塞尔比升第二 奖金超罗伯逊升榜首
·五大决赛147+夺冠 亨德利帽子戏法火箭巫师上榜
·奥沙利文五次血洗丁俊晖 2007大师赛小晖被打哭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3/n395903349.shtml report 2848 丁俊晖奥沙利文开心合影北京时间3月2日,2014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在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展开,结果在双方上半段的较量中,奥沙利文状态出色以7-1的绝对优势领先。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