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国队成了“救命稻草” 国足改造应该从何入手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以前是打平就出线,国足与伊拉克队的亚预赛最后一战是少输球也出线,所以大家在赛前都觉得这场生死战其实并没有多少“生死”的意味。不过两场北京时间5日深夜同时进行的比赛,这边国足丢球不断,那边黎巴嫩进球不停,就在连国足队员自己都认为恐怕要夺得足球史上“最不可思议被淘汰奖”的时候,去年5比1打蒙国足的泰国队突然进球,用一个2比5成了国足的救命稻草,国足被出线的95分钟剧情真是完爆奥斯卡大片。

  国足一度“出局”

  泰国队成了“救命稻草”

  国足赛前领先黎巴嫩队6个净胜球,按理说差距是巨大的,只要中国队不是大比分输给伊拉克,或者黎巴嫩不要大比分赢下泰国队,中国队即使拿不到小组第二,也可以凭借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亚洲杯。上半场中国队无论是比分还是气势上都不如对手,广大球迷根本不敢奢望打平,只是祈祷千万别大比分输球。这个时候,中国队想要出线的主动权已经丧失,立足于少输球的同时,还要必须看另一个小组黎巴嫩队与泰国队比赛的结果。

  第58分钟,中国队的噩梦来了,伊拉克球员阿德南攻入一球,伊拉克3比0领先中国队。与此同时,黎巴嫩5比1大比分领先泰国。这个时候,中国队的净胜球变为了-2,而黎巴嫩的则是-1,照这个结果,中国队将彻底无缘亚洲杯。

  生死之际,对手来帮忙了。先是对手伊拉克队送给中国队一个点球,让中国队扳回一分。而在另一个场地上,黎巴嫩队又被泰国队攻入一球,一来一去,中国队最终以最微弱的一个净胜球优势“死而复生”,惊险出线。

  这样的情节,超出想象!

  老将压阵崩盘

  新人出场拯救国足

  面对少输就出线的形势,可以说代理主帅傅博在自己的告别之战派上了老队员为主的阵容,目的就是想用老将的经验来稳住局面,但没想到事与愿违,老队员们并没有表现出该起的作用,相反失误频频,处理球慌里慌张,被对手连入三球。无论经历再多,都还是失败的经验,老将场上的表现,真有点吓破胆的感觉,有球员甚至停个球都能摔倒!

  最后力挽狂澜的,是年轻力量!武磊、张稀哲和孙可上场之后,中国队的前场迅速焕发了活力。无论是边路策应还是中路包抄,中国队一改之前的无速度无层次,给伊拉克造成一波又一波的压力。张稀哲冷静打入了救命的点球,武磊随后击中了横梁……

  10年之前,我们曾一路高歌勇夺亚洲杯亚军,10年之后,我们竟然在亚洲杯正赛的外围挣扎,靠着泰国队帮助我们出线。十年间发生在中国足球身上太多。让我们庆幸的是,在现在的这支中国国家队中,还有张稀哲、武磊、孙可这样的青春活力。

  佩兰接过教鞭

  国足改造从何入手

  侥幸晋级亚洲杯,中国队得到喘息机会,而对于从傅博手中接过教鞭的佩兰来说,艰巨的任务才刚刚开始。首先是球队的技战术思路,佩兰是延续傅博拨乱反正的思路,继续坚持控制型打法,还是推动重来,将是第一件要做的事情。

  中后场问题是出给佩兰的考题。无论是卡马乔时期和代理主帅傅博,最难解决的就是中国队的防守问题,中伊之战的三个丢球都是后防线失误导致。即便是老将郑智回撤也无法解决。考虑到郑智的年龄,几乎不可能再为中国队效力太久,佩兰必须拿出解决办法。

  从新一届国足的赛事目标规划看,佩兰面临着三大重任。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于2015年下半年开打。而2015年上半年的亚洲杯以及6月进行的美洲杯,将是国足再次踏上世预赛前的最好热身。如果国足在亚洲杯上有比较好的表现,佩兰继续执教国足的可能性则比较大;如果国足在亚洲杯出现惨败的局面,佩兰下课、足协另找他人执教也是很有可能的。

  佩兰现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但一年多的时间,这位法国人会给如此国足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现在来看,大家心里都没底。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7/n396213220.shtml report 3325 以前是打平就出线,国足与伊拉克队的亚预赛最后一战是少输球也出线,所以大家在赛前都觉得这场生死战其实并没有多少“生死”的意味。不过两场北京时间5日深夜同时进行的比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