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海口赛|2014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 > 2014斯诺克海口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卫国:小晖解球已是世界顶尖 李岩心态太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海口进行,我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迎战小将李岩,结果丁俊晖在先丢1局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5-1轻松击败对手晋级。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主播姜毅和前全国冠军庞卫国一起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解说。

  比赛开始前庞卫国也介绍说李岩本赛季面临很大的保级压力,需要有很好的发挥才可以保住参加世界巡回赛的资格。第1局上来李岩率先上手,以47-0领先,庞卫国认为丁俊晖之前在国外比赛,可能身体状态没有很好得调整过来,上来进入比赛速度比较慢也很正常,而李岩的进攻杆法虽然不错,但是他的控球能力还是需要提高一些。之后李岩处理球失误让庞卫国大呼可惜,他认为如果接下来李岩解球稍有差池,几乎所有彩球都在点上,对丁俊晖就非常有利了。果然,随后丁俊晖险些轰出一杆制胜,庞卫国认为他仍旧延续了很好的状态。

  前两局比赛,双方战成1-1,庞卫国认为今天李岩的状态也非常不错,丁俊晖很难说轻松击败对手。姜毅则认为,从丁俊晖第2局的比赛来看,走位非常细致,所有的击球路线都是单选题,说明他现在的击球感觉非常出色,反观李岩进攻感觉也不错,但在控球的精细度上同丁俊晖相比有明显的差距。

  第3局比赛,丁俊晖仍旧保持了很好的状态,庞卫国称赞丁俊晖的解球已是世界顶尖,已经可以做到化繁为简。当李岩对丁俊晖给出的障碍球显得有些摇摆不定时,庞卫国认为丁俊晖能把障碍球做那么好,跟他常年累月的重复训练不无关系,而这正是国内年轻球员所欠缺的。前三局比赛,丁俊晖以2-1领先,第4局比赛一上来局面就很乱,庞卫国认为现在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天女散花”,谁能率先从乱局中处理好,就有可能拿下胜利。

  第4局比赛,丁俊晖打进了好几个高难度的进球,庞卫国分析说他现在经常选择使用架杆,这说明他愿意打一些很难的球来占据主动。姜毅则认为,李岩的细节处理和丁俊晖的确有差距。四局战罢,丁俊晖3-1领先,庞卫国认为丁俊晖今天运气也并不是很好,没能够形成连续的进攻,而李岩则非常顽强,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有些紧张。

  下半段比赛开始,丁俊晖很快获得上手机会拿下第5局,姜毅认为丁俊晖现在的情况就像是拥有了一把钥匙,打开了一扇门之后所有东西都是你的,局面已经豁然开朗。庞卫国认为,这就是顶尖球员和一般球员的差距,他能够非常快的找到完成比赛的途径。在这局比赛中,丁俊晖单杆轰下128分,庞卫国认为就算打到最后丁俊晖也不愿意用太夸张的杆法炫技,也体现了他沉稳的性格。

  第五局比赛,李岩打进运气球后上手,但母球走位并不理想,庞卫国认为他的控球问题的确很严重,这也是制约他水平进一步发展的原因。之后李岩母球落袋,庞卫国大呼“坏了”,他分析说现在局面非常明朗,丁俊晖可以很轻松的完成布局。在丁俊晖52-36领先后,打丢了一颗长台红球,庞卫国认为他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李岩也还没有死透。但随着李岩处理咖啡球失误,丁俊晖轻松收拾残局,庞卫国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实力体现,对于现在的李岩而言,丁俊晖的确显得过于强大。(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海口赛-丁俊晖轰单杆破百 5-1击败李岩挺进次轮
·丁俊晖:我希望拿到冠军 海口湿度并未造成影响
·丁俊晖:海口让我感觉很轻松 爸爸到场不受影响
·丁俊晖轰一杆破百三杆50+ 赛季排名赛全过首轮
·庞卫国:小晖解球已是世界顶尖 李岩心态太紧张
·12日14:30播斯诺克海口赛 丁俊晖迎战阿德瓦尼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11/n396424532.shtml report 2936 丁俊晖5-1李岩进32强北京时间3月11日,2014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海口进行,我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丁俊晖迎战小将李岩,结果丁俊晖在先丢1局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