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对小威仍然心存恐惧 表现有提升但未达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3月30日,总奖金额为5,185,625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我国金花李娜痛失首盘5-2的领先优势以5-7/1-6不敌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遗憾屈居亚军。这场失利让李娜被小威收人了十连败俱乐部,相对于去年美网和年终总决赛的两次吞蛋失利,李娜今天的表现已经有所提升,但是还没有达到质变的效果,归根结底这主要是受困于她心理上对小威的恐惧。

  如果说莎拉波娃输给小威时因为打法,阿扎伦卡输给小威时因为经验的话,那么李娜输给小威更多的是因为心理。正是因为心理上对小威的恐惧让如今这个已经强大到几乎所向披靡的亚洲一姐迟迟无法从这位当今女网的霸主身上拿到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算上今天的失利,李娜已经连续输给了小威十次。

  2006年澳网首轮李娜和小威职业生涯首次相遇,当时美国人苦战三盘胜出;08年的斯图加特二人再次碰面,这次李娜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上演了逆转,中国金花的实力第一次在这位网坛霸主面前被充分证实;之后二人的七次交手比分都打得非常激烈,均出现了局分见7的情况,但获胜的都是小威。

  随着李娜的实力越来越强,小威也越来越重视这个对手,去年的美网和年终总决赛二人相遇时,打起十二分精神的小威两次送蛋给对手,不仅将对阵李娜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九场,这两场强势的胜利更是像在宣誓主权——当今女网始终是属于我塞雷娜-威廉姆斯的!对于李娜来说,由于和小威同龄,她想要取得更高的成就,小威是不可回避的对手;要想取得更大的突破,就必须让自己变得没有克星。

  本站比赛二人作为赛会头两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小威今年到目前为止表现平平,两次遭遇爆冷,只收获了1个冠军;不过在完赛科贝尔和莎拉波娃等高排名选手的比赛中还是可以看到她提升专注度后的可怕。而李娜则是处于改进发球动作后的调整期,虽然近几场比赛的双误已经减少,但是发球作为武器的效用还没有发挥出来。因此,目前的李娜冲击小威还是有不小的难度。

  比赛开始后李娜发挥出色,开局破发后又再接再厉,带着两次破发的优势以5-2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关键时刻中国金花的心态还是出现了波动,先是轻易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胜盘局,之后的两个发球局则是在苦战后惜败,结果小威连下五局后在首盘实现逆转。第二盘李娜只是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顺利保住,第二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分被破,第三局挣扎一番后丢掉,结果以5-7/1-6完败,被对手纳入了10连败俱乐部。

  综观全场,李娜的发球并没有明显的拖累自己,一发成功率比对手高了近两成,虽然没有ace,但双误也以3-5更少;但是同为进攻型选手,李娜在底线上的火力明显没能施展开来,她的制胜分以16-29远远少于小威,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37个,多送出了8分。

  除了数据上显示的劣势,比赛中的几个关键机会李娜也以几乎同样的方式丢掉。在首盘5-2领先后先是轻易丢掉发球胜盘局,之后的两个发球局抵抗一番后交出;第二盘第四局40-0领先后连丢五分拱手被破发,之后的发球局挣扎后被破,然后比赛结束。之前面对其他选手时李娜多次上演了关键分绝杀的好戏,但面对小威却关键分疲软,这明显是受困于心理上对对手的恐惧。

  无论如何事情都有积极的一面,虽然再一次相遇等来的又是失利,但是李娜已经比上两次表现的有所进步,最起码她没有吞蛋,调整中的发球也没有成为她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小威的强大是铁一般的事实,失利的李娜也在不断进步,只是还没有达到质变的效果。只要有决心,伊万诺维奇、科内特能做到的事情,李娜为什么做不到呢!(王锋)

相关新闻:

·现场:李娜连丢9分痛失好局 大度祝贺小威胜利
·詹俊:李娜首盘崩溃失好局 小威拥有绝对统治力
·李娜:进决赛该开派对庆祝 感谢教练谁在乎姜山
·官网:小威表现击晕李娜 金花英勇战斗仍难阻挡
·李娜对小威仍然心存恐惧 表现有提升但未达质变
·小威:首盘逆转因放手一搏 表现配得上世界第一

1.怎么看小威胜李娜夺冠?





2.如何评价李娜表现?





查看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30/n397433994.shtml report 723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