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国高尔夫大师赛 > 2014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方直击沃森夺冠含泪亲养子 阿门角成小将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奥古斯塔报道)“从后九洞开始冠军较量”,这是大师赛的一句广为人知的俗语,而阿门角再次成为决定冠军最终归属的关键。

  如果斯皮思夺冠,将成为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也是第一位首次参赛就夺冠的选手。而巴巴-沃森是2012年大师赛的冠军。今天的比赛,也是一场老将与新人之间的对决。

  今天的奥古斯塔是多云的天气,由于今天是决赛轮的比赛,所以球迷来得也比较早,球会上午8点对外开放,上午10点10分,拉里-米泽和陪打一起开球,随后的25组都是每隔10分钟开始新的 一组开球。昨天比赛中排在并列领先的小将乔丹-斯皮思和2012年的冠军巴巴-沃森同组出发。在第一洞开球处,聚集了最多的球迷,将开球处和球道围得满满当当。斯皮思和沃森的粉丝显然 都不少,不断有人喊两人的名字加油,沃森则用剪刀手做胜利姿势,回应大家,而小将斯皮思就显得冷酷多了。

  均为低于标准杆5杆的两人,首洞表现平平拿下标准杆。斯皮思在第二洞抓鸟成功,领先沃森一杆。倒是此前并列第三名的库查尔,在第二洞和第三洞连续拿下小鸟,在第三洞时,与斯皮思并 列第一。不过,沃森在第六八九洞三次抓鸟,斯皮思在第九洞打出柏忌。前九洞结束时,沃森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领先斯皮思2杆。而库查尔九洞结束时仅仅低于标准3杆。

  周日的比赛,从出发时沃森、斯皮思和库查尔的三人交互领先,九洞时变成了沃森和斯皮思的两人竞争。而这两位夺冠热门,也成为了粉丝们追逐的焦点,有不少忠实球迷随着两名选手逐洞 走下去,在两人开球后,都会高声鼓舞。

  也有不少球迷以“守株待兔”的方式等待选手的到来,尤其是在第11洞第12洞和第13洞组的阿门角,这里是聚集粉丝最多的洞,看台上人满为患,球道两边也有好几排便携椅子占地。年轻的 斯皮思果然在阿门角遭遇困难,第12洞,斯皮思开球后下水,引发现场球迷一片嘘唏。斯皮思被罚一杆后重新开球,也未开上果岭。最终该洞打出柏忌。而在第10洞意外吞下柏忌的沃森,第 12洞保标准杆,以低于标准7杆领先斯皮思2杆。

  标准杆为5杆的第13洞,斯皮思的果岭推杆遗憾擦洞而过,打出标准杆,而沃森拿下小鸟。沃森以低于标准8杆领先斯皮思3杆,而光光在阿门角的三洞中,沃森就赢了斯皮思2杆。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的11、12、13洞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的球洞,也是奥古斯塔高尔夫球场后9洞至关重要的阶段,被称为“阿门角”,这源于著名的美国高尔夫作家荷伯-瓦伦文德,他 认为在这里要祈祷主的帮助使得球平安打过。有一些出类拔萃的选手,包括杰克-尼克劳斯,都认为155码长的3杆12洞难度极高,在开球时需要特别小心谨慎,以免惹出麻烦。斯皮思今天就是 在第12洞开球下水。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夺冠的那一年,沃森在第12洞也打出了一个柏忌,重新回到标准杆,接着他连续拿下4个小鸟,第四轮打出68杆,与同组的奥斯祖并列,最终延长赛击败对手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倒数第二组的布里克斯特也在第13洞抓鸟,也只落后2杆。13洞后,沃森排名第一,斯皮思与布里克斯特落后3杆并列第二。而据统计称,21个冠军有16个在第13洞抓下小鸟, 这似乎也预示着沃森有望再次封王。

  最后几洞基本成为了走过场,沃森显得非常平静,在4杆的最后一洞,沃森第二杆击球上果岭。尽管领先比较多,沃森的太太安杰拉抱着孩子在焦急而紧张地等待,由于太太不能生育,两人2012年3月领养了一个男孩,取名卡莱布。

  沃森本来在18洞有机会抓小鸟,不过看起来有些极力控制情绪的沃森推杆用力过小,最终推出标准杆。夺冠时刻,沃森撑着膝盖,长舒一口气,然后低下头,看起来哭了。只有2岁的养子卡莱布也摇摇晃晃地走到爸爸的面前,沃森抱起儿子,亲了一下脸颊,随后又抱着太太亲了一下。随后与前排观众一一击掌庆祝。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14/n398169433.shtml report 2659 大师赛巴巴-沃森夺冠第二次披上绿夹克(组图)(搜狐体育张仪奥古斯塔报道)“从后九洞开始冠军较量”,这是大师赛的一句广为人知的俗语,而阿门角再次成为决定冠军最终归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