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廊坊站两项改革引关注 频出新举措为中八注活力

来源:搜狐体育

  5月3日,2014“目标行动·乔氏杯”W.E.master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河北廊坊站)将在廊坊雅仕台球俱乐部激情上演。随着比赛时间的日益临近,各界人士对大师赛的关注热度不断升温,远程和现场的报名电话也近乎被打爆。自上周赛事组委会发布了竞赛规程和比赛时间表以来,不少细心的球迷发现了今年大师赛又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中最为突出明显的就是赛事全程都将采用“限时抢局”的比赛规则在业界内外引起不小的反响。另外,第一阶段的双败淘汰制将改为单败淘汰制。

  新的赛制增添重重悬念

  遥望年初的第二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其全程的限时抢局制带来的一场场精彩比赛至今想起来依然回味无穷,波茨凭借强大心脏大比分逆转孟凡宇取胜,石汉青博伊斯战平之后的点球险胜等等,无不体现了这一赛制下更加增强了比赛的悬念性和观赏性,让比赛更加的惊险刺激。而且,在央视全场直播的过程中,我们没有发现以往赛事转播中出现的"不结尾"情况,让电视机前的球迷过足了瘾。

  正是基于以上两点,今年“乔氏杯”W.E.master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每场比赛,无论是正赛还是附加赛都将采用限时抢局的赛事规则,即在规定的时间内抢局多的一方获胜,或是在未到达规定的时间之前,率先抢到规定的局数的一方获胜。另外,为更加适应比赛节奏,第一阶段的双败淘汰赛将改为单败淘汰赛,在第一阶段被淘汰的选手将没有机会接下来的角逐。

  近年来,随着电视、互联网的直播密度加强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式八球的普及率和参与性逐渐提高,选手水平日渐提升。但往往一场比赛下来可能要耗费三四个小时的时间,常常出现这边下一阶段的比赛都打到一半了,那边上一阶段的比赛还没有结束。而“限时抢局”制首先保证了比赛的观赏性,满足了球迷对赛事精彩度的预期。突出了中式八球这项运动的竞技性,而且,这也对选手的心理素质、体能以及技能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推陈出新是必然 注入活力谋未来

  作为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为推动中式八球可谓不遗余力,两年前,大师邀请赛的出炉成为业界的一个重磅炸弹。而对于这项运动本身,乔氏也一直走在最前沿。为了更好地达到普及的目的,乔氏不断打破常规,推出了一项又一项让业界刮目相看的举措。

  从去年年初的取消“黄金八”到现在的“限时抢局”赛,这一系列的调整并非随心所欲,而是有一定的准绳和原则的。当初,乒乓球从21分制改革到11分制再到如今推出7分制,也曾经引起了业内一片哗然,但后来证明那是一项顺应时代的赛事改革措施。如今,中式八球采用“限时抢局”的比赛规则并不是随着自己的意志去随便调整一个比赛,而是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让这项国人自创的民族运动与时代发展的脉搏相结合。因为,“快速化”与“时尚化”是适应新时代媒体节奏的重要原则。

  有限的时间内,每一分钟都是弥足珍贵,每一个动作都是至关重要。赛场上,紧张的节奏,丛生的悬念,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这一举措对中式八球选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准或者狠并不能说明什么,全面的提高才是比赛中制胜的法宝。这一规则的实施必将鼓舞所有中式8球选手,也将为中式8球开创了一个崭新的舞台。

  无论是郑宇伯在对阵王云中的振臂一呼,还是王鹏对阵刘海涛的1秒绝杀,抑或是波茨在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离奇逆转孟凡雨···一切一切的难以想象和精彩绝伦尽在5月3日廊坊大师赛,我们一起见证奇迹的连环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12687.shtml report 1667 5月3日,2014“目标行动·乔氏杯”W.E.master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河北廊坊站)将在廊坊雅仕台球俱乐部激情上演。随着比赛时间的日益临近,各界人士对大师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