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队员要做好输球准备 小组赛太顺没好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日发自日本东京)今天晚间,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男团1/4决赛的争夺,最终经过三盘较量,由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组成的中国男乒3-0力克奥地利队,晋级四强。虽然本场比赛对手一分未得,但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马龙和张继科在比赛中都遭遇对手缠斗,尤其是张继科一度让对手拿到了赛点。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虽然两队曾经在小组赛中有过交手,但两相对比,淘汰赛压力明显增大。

  “我们与奥地利曾经在小组赛相遇,比分也是3-0。双方的上场队员都一样,但这次打出来的气氛和过程则不同,”刘国梁认为在淘汰赛中中国球员明显更加紧张,而且当对手搏杀得很凶的时候,他们承受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张继科打得最为凶险,第四局都让对手拿到了赛点,比赛中也一度让人压着打。”刘国梁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因为张继科自己打得过于拘谨,“这种情况也出现在马龙身上,虽然比分是3比0,但整个场面打得很不流畅,显得整个队伍的包袱还是非常重,打得很拘谨,先进性打法打不出来。”

  刘国梁强调今天的淘汰赛才是大赛真正应有的氛围,“真正的挑战就是在巨大压力下,看队员能不能把水平发挥出来。”同时他也认为,由于在另外一张球台上同时进行着日本与葡萄牙的比赛,所以现场观众非常热情,而鼓掌加油的节奏也与中国队比赛完全无关,“这样运动员一紧张,注意力就有些分散。”本次比赛中国男乒缺少了王励勤、马琳这些昔日六连冠的功臣,而尽管张继科、马龙、许昕等人战绩都非常优异,但很多成绩的取得都是在单打比赛中,在团体赛中还没有特别强大的表现,“现在他们这些年轻选手背上了包袱,压力会越来越大,同时遭遇的挑战非常大。”同时刘国梁也认为这场球对于运动员的锻炼价值非常大,“有这样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小组赛都是3-0轻取对手,过程太顺利并没有好处。

  当被问及现在这支年轻的球队与2000年世锦赛时刘国梁、孔令辉联袂出战的那支球队有何区别时,刘国梁回忆说,“当时我们和瑞典水平非常接近,瓦尔德内尔、佩尔森的个人能力和我、孔令辉在伯仲之间,那会儿大家比较乐观,现在则是压力太大。我那时团体赛成绩是5战3胜,大家水平差不多,赢了就举国欢庆,输了是大新闻。现在运动员的第一个对手是自己,这种压力和氛围让他们心理压力越来越大,赢得越多背负的包袱反而会越重。”

  刘国梁坦言后面的比赛对手会越来越强,“我们男队相互间的对抗性还是很强的,自己稍微打得差了,对手就有可能会战胜我们。”刘国梁强调没有人是不能被打败的,“人家也是吃这碗饭的,像德国、日本都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如果说谁背上包袱发挥就会打折扣,而对手打中国队往往是超水平发挥,这一上一下相差就很大了。

  “我也一直在做工作,要队员真的做好输球的准备。当然这很难,运动员本身不想输,而且一打他就觉得自己应该赢,”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世乒赛-马龙张继科均涉险 中国3-0奥地利进四强
·刘国梁:队员要做好输球准备 小组赛太顺没好处
·国乒最稳之人险掉链子 这样一号实在不让人放心
·王励勤:马龙略紧 杨影质疑:打多少比赛了还紧
·李武军:张继科死里逃生或是好事 加多斯很出色
·张继科称保守当输了打 蔡振华赛后现场紧急指导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099&paper.cmsUrl= report 3043 刘国梁指导张继科(搜狐体育郭健5月2日发自日本东京)今天晚间,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男团1/4决赛的争夺,最终经过三盘较量,由马龙、张继科和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刘国梁:队员要做好输球准备 小组赛太顺没好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