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尔蒂尼维埃里莫名爽约 恒大失良机遭富力绝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晚,中超联赛“广州德比”首回合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在这场以“只抽”为主题的对战中,广州恒大埃尔克森上半场将点球射失,而广州富力的射手哈默德则打进本场唯一进球。凭借这个进球,富力在恒大主场带走了3分。

  里皮和埃里克森这对“好朋友”使广州德比的氛围十分温和,赛前富力甚至答应了恒大以踢亚冠为由的更改比赛时间的请求,而广州恒大的球迷不再打出让富力“滚蛋”这样不友好的标语,而是举着“欢迎流浪到广州”的小纸牌,讽刺中不失友善。

  积分榜上第一的恒大和第三名富力的对决,成为了本轮联赛的焦点战,国足主帅佩兰亲身来到天体观战,而此前说好要来观战的前意大利国脚马尔蒂尼和维埃里则莫名“爽约”。

  由于两名韩国籍后防大将朴钟佑和张贤秀因伤缺阵,富力的防线很是令人担忧。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只有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由于姜宁因上一轮的红牌停赛,国奥小将常飞亚和张远这两名速度型边锋主宰了两个边路,再加上由达维、拉尔森和哈默德3名外援组成的中前场组合,富力的首发阵容攻击力相当可观。

  也许是经历了本周中长途跋涉的亚冠征程,下星期,他们又要迎战亚冠的次回合比赛,此役主队恒大并未展现出平日里犀利与霸气的“常态”。里皮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郑智、孙祥、冯潇霆、迪亚曼蒂等主力队员。

  在这样的情况下,富力开场后便反客为主,对恒大的后防发起强攻。第38分钟,张远横传至禁区,拉尔森门前垫射却高出横梁,这是上半场富力最佳的破门机会。恒大在一次反击当中取得点球机会,但埃尔克森或许是太过追求射门角度,结果将球打飞。

  下半场,恒大一开始便将换人名额用尽,而“钻石帝”迪亚曼蒂也是换下了埃尔克森。继续加强进攻的富力,终于有所斩获,常飞亚发挥出色,尽管他错失了一个单刀机会,但此后他助攻哈默德,后者打进本场唯一进球。凭借这一进球,富力客场1∶0小胜恒大。

  火星撞地球

  名帅对决,里皮输到“无语”

  一场同城大战,无论赛前外界说什么“没有底蕴”、“不够火爆”、“没有仇视的传承和口水战的积累”。但在洋帅眼中,德比就是德比,意味着荣誉与尊严。但在昨天晚上,里皮被手下弟子的轻忽懈怠彻底激怒了,并在赛后发布会上极为罕见地失态。

  中超前10轮,仅有两支球队的场均进球率在2球以上,就是广州这对同城兄弟。而场均失球率在1球或以下的5支球队中,“广州兄弟”也占有两席。因此昨晚的这场“广州德比”,打成势均力敌的场面,也在情理之中。

  但里皮显然非常不满,他有更高的要求,从绝对占优的亚冠5∶1,到势均力敌的中超0∶1,里皮显然不能认为这是“正常现象”。赛后,里皮先是拒绝对比赛作自我小结,其次在面对记者对于防线的质疑时,连续使用“下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不具备重要性”,来拒绝作答,整个过程显得焦躁不安。

  事实上,埃里克森本场的排兵布阵极具针对性,就是利用恒大边后卫前压过于靠上的空档,死打后防线的身后球。手中握有哈默德这样的好牌,又有哈维这样的传球手,因此场面上可以丝毫不落下风,甚至一度牢牢占据主动。“可以吃顿好的了,叫瓶贵贵的红酒,让里皮买单。”赛后埃里克森极为满意地表示。

  让埃帅满意的,恐怕不仅仅是赛果,而是广州富力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精神和气质。“赛前我要求球员严防对手的快速反击,要就地拼抢,我最满意的是球员可以抢下球并控制住,能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且在五五球争抢中,我们拿到了很多。”

  恒大从一开场就被对手积极拼抢和严密盯防所困,球员的状态和体能都非常糟糕,连最有射门把握的埃尔克森,也罚丢了自己创造的点球。在比赛的短时间内,里皮就被迫连续进行后防线人员调整。“刘健完全没按我赛前要求的去做,所以将他换下,梅方则是因为意外受伤所导致。”对于换人后的防守效果,里皮则表示“这个问题不具备重要性”,在记者连续追问下,里皮承认“毫无效果,因为比赛最后还是输了”。

  “输了就输了,也没啥好说的了,3天一场比赛,输球也很正常。”里皮说完这句话后,似乎觉得有些风度不够,接着又补充道:“足球不就是胜平负三种结果嘛,也不是说输球了就拿赛程来抱怨,输就输了,没啥大不了的。”

  这场比赛让里皮愤怒的,不单单是输掉了象征着荣誉与尊严的德比大战;也不单单是战术落入对手圈套;更重要的是,球员的态度不能展现冠军风采。

  这支广州恒大还不具备连续打硬仗的能力和心理准备,还不具备自觉将中超强强对话视为荣誉从而转化成比赛动力的气质,这让里皮很失望,也让球迷很失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10/n399382783.shtml report 2496 昨晚,中超联赛“广州德比”首回合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在这场以“只抽”为主题的对战中,广州恒大埃尔克森上半场将点球射失,而广州富力的射手哈默德则打进本场唯一进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