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1轮 > 大连阿尔滨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和毅腾上演准“大连德比” 想赢先拼防守

来源:大连晚报

  虽然名字的最前面是“哈尔滨”三个字,但在大连球迷看来,毅腾就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大连球队。本赛季开始前,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毅腾将注册地从大连迁到了哈尔滨,但这支球队从老板到球员,都透着浓浓的“海蛎子味”。今晚的中超联赛,阿尔滨将在主场迎战毅腾,虽然这不是一场标准意义上的“大连德比”,但比赛受关注的程度,完全可以想象出来。常言道,手心手背都是肉,也许,届时到场观战的球迷,会像2012赛季阿尔滨和实德之间的“大连德比”时那样,只为踢得好的球队喝彩。

  “德比”经验阿尔滨占优

  “德比”,对于阿尔滨来说,已经不是头一回了。2012赛季,阿尔滨与实德的两回合“大连德比”,至今仍让大连球迷回味无穷,虽然当时阿尔滨一平一负未尝胜绩,但论经验,阿尔滨显然要比毅腾更多,不知这是否能成为他们的一大优势。

  其实,早在2010赛季,当时同处中乙联赛的阿尔滨和毅腾,就上演过“大连德比”。首次交锋,阿尔滨在大连大学主场4-1取胜;第二次交手,毅腾在辽宁师范大学主场回敬了一个3-0。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次交手中,一位女球迷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冲进球场后先是飞踹主裁判,随后又用水瓶砸向边裁,最终被警察制服带出球场。如今在阿尔滨阵中,周通两场比赛全部首发且打满全场;朱晓刚首次交手首发打满全场,第二次交手替补出场;孙铂则在第二次交手中首发打满全场。相比于阿尔滨,毅腾参加过当年那两场比赛的球员就更多了,邵帅、于涛、李旭东、韩旭、刘小龙、王大龙、韩德明、李鑫等球员如今都在阵中。此后,双方还有过两次交手,阿尔滨主场3-1胜,客场0-1负。

  想赢球还得看防守

  中超10轮战罢,阿尔滨和毅腾一样,每场比赛都有失球。毅腾目前丢了19个球,是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阿尔滨也没好到哪去,17个丢球并列中超第三多。从阿尔滨的角度来看,想在主场顺利拿下毅腾,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防守。毕竟,如果连中超攻击力最差的毅腾都能攻破你的球门,就该好好反思一下防守了。

  作为升班马,毅腾本赛季并没有进行大投入,还是以上赛季中甲的原班人马征战中超,阵中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没有个人能力突出的。这一点,反映在进攻中,就是上赛季在中甲威风八面的几名外援集体“哑火”,但又找不到进攻良策,所以基本上是打到哪算哪;而反映在防守中,就是更多靠“人海战术”来压缩空间,不给对手发挥的空间。所以今晚的比赛,阿尔滨的后卫只要保持注意力的集中,毅腾应该难觅机会,而前场几名个人能力强的球员像于汉超、布鲁诺、于大宝等,则要敢于发挥,争取多点突破,让毅腾顾此失彼。

  阿尔滨需做好苦战准备

  虽然对毅腾还缺乏足够的了解,但阿尔滨主帅马林已经放出话来,今晚的比赛必须拿下。从实力上看,要求主场作战的阿尔滨赢球并不算过分,但阿尔滨必须要做好苦战的准备,毕竟毅腾的士气和状态目前正在往上走,而且他们是中超前10轮跑动最多和抢断最多的球队。

  在以8连败刷新了中超最差开局的纪录后,毅腾在过去两场比赛中一胜一平,士气和状态有了极大的回升。记者曾和阿尔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探讨过毅腾,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毅腾心态非常好,人家也许并不奢求保级,只是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说白了就是没什么可输的,因此他们无论与谁交手,压力都在对手那边。”另外,从毅腾过去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虽然不乏较大比分输球,但他们从来没有溃败过,说明在精神层面,他们一定是很顽强的。所以,阿尔滨想上来就一口吃掉对手是不太现实的,最明智的打法,就是要保持耐心,将比赛的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哪怕进球来的晚一些,也千万不能急躁。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5/11/content_1005004.htm?div=-1 report 2917 虽然名字的最前面是“哈尔滨”三个字,但在大连球迷看来,毅腾就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大连球队。本赛季开始前,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毅腾将注册地从大连迁到了哈尔滨,但这支球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