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组合两盘抢七惜败 法网女双7年首度一轮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4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郑洁/金久慈(美国)经过1小时47分钟的苦战,两次抢七惜败且在第二盘错失盘末点的情况下,最终以6(4)-7/6(6)-7不敌玛丽亚(德国)/斯维托莱娜(乌克兰)爆冷出局,郑洁继2014年澳网女双首轮出局后再次在大满贯女双赛场上演一轮游,这也是郑洁自2007年后近7年来首次在罗兰加洛斯女双比赛中止步首轮。

  自从2009年就有过合作,去年一起征战温网女双的郑洁和金久慈再次联手出战法网赛事,在法网前的红土热身赛中郑洁/金久慈在马德里红土赛曾杀入到八强。由于郑洁在女单首轮爆冷出局,因此重心也就转移到了双打赛场。郑洁/金久慈首轮的对手是首次配对,且此前在双打赛场无甚亮眼表现的玛丽亚/斯维托莱娜。

  第一盘比赛,前三局两对组合均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第4局,郑洁组合的发球局发球威力减弱,结果连丢4分被玛丽亚/斯维托莱娜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破发。随后对手有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4-1领先。好在第7局郑洁组合把握机会完成回破,并在之后完成保发后连下三局将比分追成4-4平。

  不过玛丽亚/斯维托莱娜随即便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将压力再次抛给郑洁/金久慈。好在郑洁组合随即也拿下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随后两对组合均完成保发后进入抢七局。抢七玛丽亚-斯维托莱娜抢得4-0的优势开局,尽管郑洁组合顽强将比分追成4-5,但随后又连续丢分,从而以4-7丢掉抢七局也输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玛丽亚/斯维托莱娜趁势上来就破掉了郑洁组合的发球局,好在郑洁组合随即在胶着状态下把握机会完成了回破。不过第5局郑洁组合的发球局又是0-40落后开局,并最终才被破发,随后玛丽亚/斯维托莱娜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4-2再次掌握主动。好在郑洁组合艰难保住自己下一个发球局后又在第8局完成回破。随后四局各自保发后比分来到6-6平,其中郑洁组合在第12局还错过盘末点。

  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局中,玛丽亚/斯维托莱娜又是在开局4-1领先,虽然郑洁/金久慈顽强追成4-4,并以6-5再次见到盘末点,可惜最后时刻玛丽亚/斯维托莱娜把握机会连续得分,最终以8-6再赢抢七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郑洁/金久慈昂首晋级。玛丽亚/斯维托莱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科斯蒂亚(罗马尼亚)/M-基里连科(俄罗斯)与卡内皮(爱沙尼亚)/帕诺娃。(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69953.shtml report 1732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4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四比赛日争夺。在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郑洁/金久慈(美国)经过1小时47分钟的苦战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