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云:要和第一名合作 许家印:足球需要新玩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阿里“牵手”恒大事发突然,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闪婚”。15分钟谈成了12个亿,在世界杯如火如荼的开幕前夕,不得不说许家印与马云的合作赚够了眼球。不过,这次“联姻”也引发了业内外无数猜想,对于众人提出的疑问,许家印及马云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分别给出了解释。谈到此次合作,马云感叹,恒大足球在中国足球界的价值远远超过24亿,以12亿成功入股真的是便宜了!

  焦点关注

  焦点1 这件事密谋多久了? “15分钟把这事全部谈完”

  对此,许家印透露:“一年前我就开始对马云下药,我说要你进入足球,有很多的快乐,不进来就不知道足球的快乐。说完了以后,马云还没有感觉,过了三个月后,开始找我打听,问足球的事情。前几天在香港,一不小心喝醉了,我说恒大足球在发展战略上要增资入股,你入不入,他说入。结果昨天早上9点一大早,给我打电话,我们就谈足球的事情,我本来是休息的,一听说谈足球,就精神了,我们15分钟,将这个事全部谈完了,问我什么时候签约,我就说明天上午11点11分,一不小心就是他最大的幸运数字,就是这样的经过。”

  焦点2 为何选恒大非绿城? “我们要和第一名的人合作”

  为什么马云选择的不是宋卫平,而是许家印?对此,马云称:“阿里巴巴一直有这样的原则:我们,要不自己做第一,要不打败第一,要不和第一名的人合作。”显然,许家印和他的球队是符合这样一个标准的。

  马云还提到,去年许家印曾多次邀请他观看与韩国的亚冠比赛,他本来准备去,结果临时有事取消,为此马云始终觉得欠了许家印什么,而许家印逢年过节总给马云发信息聊聊足球的事。

  马云还指出,这次阿里巴巴和恒大在足球上合作,相信许家印将阿里请进来,也是希望带来足球方面的一些变革。如果按照原来的老套路玩的话,就不够新颖,足球需要搅局者,更需要新的玩法。

  焦点3 恒大是不是缺钱了? “恒大不拿入股资金一分钱”

  许家印对此进行了澄清。他表示,恒大足球俱乐部增资扩股并非出售股权,而是扩大股本;阿里巴巴12亿元资金不是给恒大,而是注入恒大足球俱乐部,提升俱乐部资金实力;恒大集团并不会拿阿里巴巴集团入股足球俱乐部资金的一分钱。

  许家印称:“我和马云这次战略性的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也是俱乐部发展过程中引进投资者的第一步。与此前与广汽集团、东风日产启辰的合作不同,本次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以增资扩股的方式,首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后关于足球俱乐部的事,我和马云说了都不算,里皮说了算。将来还是按照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据悉,如果具备上市的条件,恒大足球俱乐部会单独申请上市,这是整个足球俱乐部未来发展的战略。

  焦点4 马云要进军地产了? “最大乐趣是参与社会变革”

  对于这次合作,不少人禁不住提问:难道马云想借此进军中国房地产市场?马云称:“对阿里巴巴来讲,我们最大的乐趣是可以参与社会的变革。中国的地产一定会改变的,中国的地产正在发生很大的改变。阿里巴巴是不做地产的,我们有无数的机会做地产,这个世界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不能自己将这些事情都做完了。我们会支持像恒大这样的地产公司做得更好,以一种新的方法,实际上未来三至五年的战略思考就是跟传统的行业,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帮他们进行转型升级,共同发展。”

  业界解读

  地产业

  世界杯前“牵手”是高效营销

  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邓浩志认为,离世界杯开幕仅有几天时间,在这样一个足球关注度异常高涨的时刻,恒大与马云的“牵手”迅速博得众人的眼球,这无疑是一个高效的营销事件。想当年,恒大地产宣布组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注册资金仅1亿。而现在,有机构测算,广州恒大每投资足球1亿元,大约会有15亿元的经济效应回报。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恒大足球俱乐部价值已经达到24亿。恒大足球本身是赚钱的,这给足球界幕后的投资者们带来一丝希望。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市场近期低迷,房地产企业对新的盈利方式的探索也是一种未来的趋势。不排除未来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兼做其他项目。

  引进投资能缓解恒大资金压力

  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肖文晓表示,对于恒大来说,“中超霸主”的地位已经奠定,未来一段时间不管球赛成绩如何,关注程度都难以超越去年亚冠夺冠那时。

  而且足球毕竟是烧钱的玩意儿,始终保持高的投入并不现实,适时引进投资方,不仅能够缓解资金压力,又能吸引众人眼球,何乐而不为?肖文晓称,对于马云而言,互联网行业这两年大热,百度、阿里等纷纷在移动领域跑马圈地。阿里还收购了文化中国等公司,可见是想在各方面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就体育方面而言,足球队具有最好的投入回报比,也是进一步扩大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好方法。眼下互联网格局已经基本成形,有实力和财力的互联网公司未来也极有可能会进入足球界,展开另一场营销大战。“说白了,这就是生意,这是属于生意人的足球,与球迷的想象,球迷的兴奋绝然不同。在商言商来谈论这件事,可能要简单得多。”肖文晓说。

  IT业

  马云想通过资本市场赚更多钱

  5G创始人、资深IT评论人士洪波分析,近两年,马云更多的是把他个人想投资的、感兴趣的一些东西通过阿里集团或者关联公司来进行投资,其所选的很多项目与阿里集团自身的主营业务并没有太大的关联。马云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更多的是想通过此后俱乐部的上市,通过资本市场赚取更多利益,正如此前投资华谊兄弟,马云并没有从这个公司赚取什么好处,但是在华谊兄弟股价上涨的这个过程中,他就赚到很多钱了。

  12亿用来买股权比投广告划算

  广州艾媒咨询公司董事长张毅表示,阿里此次与恒大合作是一箭双雕,迅速聚集人气又获得恒大足球50%股份。“世界杯即将到来,但是阿里在体育领域并没有威信,不可能靠一个卖东西的平台来吸引人。阿里如果把这12个亿用于世界杯期间投广告,收益肯定没有现在好。而足球是国家未来十年都将大力发展的一项运动,从大趋势来讲,阿里的站队是正确的。”

  张毅分析,关心足球的人99%都是电商消费人群或者即将成为电商消费人群,这与阿里的受众高度吻合。“关注体育赛事的人往往是消费力最强的一个人群,这也是阿里目前想要吸引过去的一群人。”

  信息时报记者 李冰如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496552.shtml report 4496 阿里“牵手”恒大事发突然,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闪婚”。15分钟谈成了12个亿,在世界杯如火如荼的开幕前夕,不得不说许家印与马云的合作赚够了眼球。不过,这次“联姻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