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孙贤禄:自荐国足遇黑幕 日本狂言夺冠可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3页 :中国不搞青少年死路一条

  中国不搞青少年死路一条

  话题不可避免的会回到中国足球上面,孙贤禄说起这个总是滔滔不绝,他直言不讳的表示,中国足球之所以落后,根本原因是青少年落后了,如果不能提高青少年的水平,那么将来中国足球就是死路一条。

  中国国家队刚刚在热身赛中击败马其顿,但是孙贤禄认为这样的比赛意义不大,他说:“中国足球想提高、想进步还是要发展青少年,国家队打一两场好球,偶尔进了一届世界杯都不能说明什么。从长远来看,我们必须要抓青少年,不抓青少年,没有后备力量,中国足球就是无源之水。国家队我当然希望取得好成绩,但是我更希望青少年能够多参加足球运动。”

  孙贤禄在巴西16年,他最大的感触就是全民热爱足球,他说:“巴西所有的男孩、女孩都喜欢足球,我来巴西十几年没有遇到一个人不喜欢足球,再有一个巴西球员都很自律,我从没见过一个巴西球员吸烟。中国现在首先要让小孩儿有时间锻炼,他们现在上课从早七点到晚七点,别说踢球了,普通的锻炼都不行。我们每年退役那么多职业运动员,他们应该赋予更多责任,体育局或者其他部门出点钱,让他们在社区里做青少年培养,我想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

  一个中国足球人在足球王国巴西生存很不容易,世界杯期间他曾经受到刺激,“我看别人在世界杯赛场风光,心理很不是滋味,经常有人问我世界杯你们中国人来那么多干嘛?确实很尴尬。”

  如今很多中国孩子都选择出国踢球,孙贤禄认为这也许会对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有益,不过还是要看具体的模式,“出国踢球这个是必须坚持的,关键是模式,圈养就没有必要了,只是换了一片天空,如果打散了放在俱乐部了,可能会成功。日本就是这样,很多日本孩子都跟巴西人打成一片,在巴西呆个十年八年再回日本就有可能成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9/n401089710.shtml report 9129 自荐国足遭遇内定风波孙贤禄:有机会愿回国执教梦想做中国男足主帅-->(搜狐体育张亮6月19日圣保罗报道)他曾经是中国国脚,曾经是辽足十连冠的重要成员,1995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