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女排第二签:波多黎各主攻 两获泛美杯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13日据外媒消息,波多黎各主攻马尔皮卡(Karina Ocasio Malpica)将出战2014-2015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这是福建阳光城俱乐部继招募荷兰接应弗利尔后的第二签。身高1米92的马尔皮卡曾经代表波多黎各女排,分别在2009和2014年两夺泛美杯铜牌。据外媒消息,这是第一位波多黎各女排国手登陆亚洲职业联赛,马尔皮卡将于10月20日正式抵达中国与福建女排合练。

  马尔皮卡出生于1985年8月1日,职业生涯开启于2003-2004赛季签约意大利的Despar PERUGIA,2010-2011赛季转投土耳其的Galatasaray Daikin,并且参加过欧洲杯的角逐,2011-2012赛季回到波多黎各的Caguas Criollas斩获A1联赛的亚军,2013-2014赛季效力韩国IBK Altos赢得国家杯的冠军。

  这位高妹会说西班牙、英国和意大利三种语言,分别于2002、2006、2009、2010、2012-2014年效力波多黎各国家队,2003年还入围过国青女排,总计有89场国际比赛经验,其中世锦赛有26场,相继赢得过世锦赛2002年第10、2006年第15,泛美杯2009和2014年铜牌,大奖赛2009年第10、2010年第11、2012年第13、2013年第18,中北美锦标赛2013年季军。

  2014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马尔皮卡与波多黎各队友合作参加第二档的角逐,战绩为7胜2负积19分位居次席,携手排名第一的荷兰(8胜1负23分)、第三的比利时(6胜3负19分)、以及第四的东道主波兰(5胜4负14分)跻身于这一档次的四强总决赛。

  第二档大奖赛的个人统计,马尔皮卡总计砍下171分(进攻、145分、拦网19分、发球7分)位列得分榜的次席位置,进攻成功率是350扣、145中、49次失误的41.43%名列第三,以及局均拦网0.58个排名第8,相对而言在一传保障方面较为薄弱,仅接发球3次就有1次失误。

  早前,荷兰美女接应弗利尔(Manon Flier)获邀加盟福建阳光城,而如今波多黎各主攻马尔皮卡的引进实则是该俱乐部的第二签。上赛季,福建女排的两位外援古巴拉美雷斯(站在主攻位置打接应)和美国戴安打对角,结果由于前者的攻防端压力太大,导致仅获联赛第9名未能达到预期。

  2014-2015赛季,前中国女排领队胡进正式挂帅福建女排,并且在新全运会周期交流天津二传米杨,再加上现役国手徐云丽和由沙排回归室内的郑益昕,整体攻击力对比上赛季有望加强,不过新外援弗利尔和马尔皮卡的后排保障水平能力一般,老帅胡进如何平衡好首发阵容的攻防端值得期待。(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407733.shtml report 1572 北京时间8月13日据外媒消息,波多黎各主攻马尔皮卡(KarinaOcasioMalpica)将出战2014-2015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这是福建阳光城俱乐部继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