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1轮 > 北京国安VS贵州茅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主场胜人和 费祖拉乌出彩难掩整体状态欠佳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正如《法制晚报》昨日预测的那样,国安终结贵州人和的四连胜,拿到三分,继续追赶领头羊。

  昨晚,凭借外援埃尔顿·费祖拉乌的梅开二度,国安在工体2比1战胜贵州人和,继续稳居积分榜第二位。国安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还落后恒大7分,本周末将在客场挑战劲敌山东鲁能,对志在争冠的国安来说,这同样是一场艰难的、输不起的比赛。

  一场险胜 射门数是对手一半 进球高效存在运气

  贵州人和主帅朱炯再一次败走工体,赛后他充满遗憾地表示:“我们的绝对机会比国安多,但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足球比赛有时候会带来快乐,有时候也会带来痛苦,输了就是输了,人和所有人都输了。今天除了进球没有对手多,我们的战术和发挥都没有任何问题。”

  本场比赛,国安的射门次数、射正次数都只有对手的一半,但3次射正球门就取得了2粒进球。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评价道:“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不过在超高的得分效率背后,国安的胜利也存在一些运气成分。

  上半场国安利用对手防线的一次失误,由德扬助攻费祖拉乌取得进球。下半场贵州人和开始变阵,米西莫维奇的登场改变了场上局面。在他的组织下,贵州人和的攻势得到了增强。

  朱炯对此解释说:“费祖拉乌加盟之后,国安的阵型发生了变化,我们计划在下半时冲击一下对手,所以下半场才换上了米西莫维奇。”正是米西莫维奇突破后的传中帮助于海破门,将比分扳平。

  随后朱炯再次调兵遣将,换上高中锋陈子介继续施行高空轰炸。直至比赛第78分钟,国安才进行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换人调整,宋博轩换下河大成,意在加强进攻,这时距离对手扳平比分已经过去了20多分钟。

  面对调整过于滞后的质疑,曼萨诺回应说:“我们换人是根据场上的不同情况做出的应对,而不是有一个固定的时间。”

  杨智高接低挡,先后化解了米西莫维奇和尤里的射门,国安终于在终场前再次获得了进球机会,不过这次进攻并非来自于曼萨诺调整后的左路,而是张稀哲右路传中助攻费祖拉乌破门。

  “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下半时我们有一段时间不是很顺利,但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拿到了三分。”曼萨诺赛后说。

  一人出彩 费祖拉乌带来胜利 难掩整体状态欠佳

  与其说是国安击败了贵州人和,倒不如说是费祖拉乌击败了贵州人和。他抓住了国安全场比赛几乎是仅有的射门机会,攻入了2粒进球,为球队带来了胜利。

  国安的攻击线上只有费祖拉乌、德扬和张稀哲三人完成了射门,其中更是只有费祖拉乌完成了命中球门范围之内的射门,这在国安此前的比赛中绝无仅有。中场缺乏有效的组织,致使德扬频繁回撤拿球,边路进攻除张稀哲的一次助攻和赵和靖的一次突破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太好的机会。

  在防守端,国安的球门再一次被对手攻破,而且又是边路传中制造的破门,这已经是国安间歇期后7场联赛中的第9粒失球,间歇期前的14场比赛国安只有8粒失球。尽管全场比赛国安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2.1%,但几次在中后场的传球失误都给了对方快速反击的机会。

  虽然结束了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但很大一部分队员并没有恢复到自身的最佳状态。不过曼萨诺一如既往地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认可,“无论什么时候都一直支持我的队员,我对他们没有什么不满,只要他们拼尽全力,无论什么结果,我都会满意他们的表现。”好在距离下一轮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还有5天的时间,队员们需要尽快找回状态,进入“争冠模式”之中。

  或许是看弟子难以将优势转化为胜利,人和主帅朱炯昨晚显得情绪激动,几次向着看台上的球迷咆哮,并被镜头捕捉到了疑似竖中指的画面。

  赛后接受采访时,朱炯表示:“当时我只是表达对主裁判判罚任意球的不满,抗议之后没有取得效果,因而有一个右手向上抬的动作,表达心里的不满,但我绝对没有竖中指,更不可能向球迷竖中指。”

  一道难关 下一场客场战宿敌 鲁能要排最强阵容

  终结了贵州人和的四连胜之后,国安本周末将迎战山东鲁能,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国安的争冠前景。

  为了备战亚冠的比赛,恒大调整了赛程,第22轮对阵上海绿地的比赛已经提前进行。与鲁能的比赛之后,国安就将在联赛赛程上和恒大持平。

  目前,国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恒大7分,如果能够战胜鲁能,就可以进一步缩小两队的分差,保留冲冠的希望。如果失利,超越恒大的希望就将变得十分渺茫。

  本赛季,国安已经在足协杯和联赛中两次输给山东鲁能,一次是在中超联赛中0比3主场告负,一次是足协杯点球决战输给对手。

  对于即将迎来的劲敌,曼萨诺表示:“与鲁能的比赛肯定非常困难,我们今年两次与他们交手,结果都不理想。但是我们会怀着极大的信心去打这个客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与贵州人和的比赛,近来状态神勇的陈志钊并没有出场,河大成和费祖拉乌两名外援也被提前换下,但曼萨诺否认这是在为对阵鲁能的比赛留力,“我们现在还没有考虑下一场,哪一名球员没有上场也不是为了保留实力。换下费祖拉乌是因为他腿部有一点伤。”

  与国安的低调备战不同,尽管进入联赛前三希望渺茫,但鲁能对与国安的比赛却极为重视。赛前,鲁能官方公布了该场比赛的票务海报,激励球队的斗志。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1轮,鲁能客场负于杭州绿城,球队雪藏了身背三张黄牌的洛维和另一名外援蒙蒂略,为的就是能在与国安的比赛中排出最强阵容。

  一个愿望 积分要想赶超恒大 还得靠其他队帮忙

  即便国安能够战胜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之间依旧有4分的差距。国安此前还从未在恒大的主场取得过胜利,因此想要和恒大掰手腕还得指望其他球队能够帮忙阻击恒大。

  对此,曼萨诺也无奈地表示:“关于追赶恒大的问题,我知道他们这一轮是在最后一分钟赢得的比赛,现在能否追赶上恒大不是我们能掌握的,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至今为止,恒大本赛季中超的战绩为16胜3平3负,3场平局对手分别是贵州人和、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属于强强对话,输掉的3场比赛则是主场负于广州富力和被长春亚泰双杀。

  全部6场未能取胜的比赛中,除与国安和鲁能的比赛之外,其余四场比赛均出现在一周双赛的赛程之中。可见即便是板凳深度冠绝中超的恒大,双线作战尤其是一周双赛对他们依旧有很大的影响。如此一来,国安要想获得追赶恒大的机会,就要期待恒大能够在亚冠赛场中走得更远。

  在恒大最后八轮联赛的对手之中,包括了目前中超积分榜排名二到六位的五支队伍,从实力上来讲,广州富力、上海上港、贵州人和和山东鲁能比其他球队更有可能帮助国安阻击恒大,并且这四支球队与恒大的交手全部是主场作战。

  此外,上海上港和广州富力在与恒大交手时会赶上恒大一周双赛,当然前提是恒大能够闯过西悉尼流浪者这一关,进入东亚区的半决赛。那样一来,恒大在中超赛场的精力就会被分散,为国安追分创造更大的可能性。 本版文/记者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84789.shtml report 3334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正如《法制晚报》昨日预测的那样,国安终结贵州人和的四连胜,拿到三分,继续追赶领头羊。昨晚,凭借外援埃尔顿·费祖拉乌的梅开二度,国安在工体2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