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是里程碑式人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仁川当地时间9月19日,虽然今天是亚运会开幕日,不过中国网球队还是照常来到十井网球场进行训练课。在比赛场馆的外场,金花郑洁、张择、吴迪、郑赛赛一起进行了混双的配对训练。就在网球队训练时,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在个人微博宣布退役,结束了15年的职业生涯,引起了整个中国体育界的关注。

  网管中心副主任卿尚霖今天一直在场地内观看球队训练,在训练之余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李娜退役一事时,卿尚霖透露李娜之前曾经和网管中心通过气,虽然自己并没有亲自接到李娜的退役通知,但事实上中心是知道这件事情的。

  从原则上说李娜非体制内运动员,退役不需报批中心,不过卿尚霖认为李娜既然主动向中心表态,还是显示出一定风度。他今天高度评价了李娜对中国网球做出的贡献,“李娜对于中国网坛、亚洲网坛,乃至世界网坛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应该是里程碑式的人物。我相信,所有网球界的人士、网球爱好者,对李娜的贡献应该是十分肯定的。”

  毫无疑问,李娜的退役对于中国网坛绝对是一个重大的损失,中国网球失去了旗帜性的人物,这也给彭帅、郑洁,以及更往后的年轻代表张帅、郑赛赛等人的前景带来了一丝不确定性。卿尚霖承认李娜退役确实存在消极的东西,但是更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她让我们更有信心来开展网球这项运动。她的存在对青少年也是一种激励,这让我们看到:中国网球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把青少年水平抓上去,能够在世界上取得好成绩。”

  在卿尚霖看来,李娜退役之后,近几年之内很难再出现她这样的顶尖选手。随着娜姐退役,以她和郑洁、彭帅为代表的黄金一代基本接近尾声,卿尚霖笑称现在网管中心的担子非常重,不过张帅、郑赛赛等球员逐渐接过老一代金花的接力棒,也让他看到一些信心,“像李娜、郑洁、彭帅对中国网球的推广和促进作用非常大,激励了一代年轻人,青少年网球的普及才会更好地反映中国网球的水平。”(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李娜9月19日发布退役告别信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李娜退役绝非人生终点 转换赛场期待另一种精彩
·尊重李娜选择急流勇退 海宁克妈有先例德娃突然
·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是里程碑式人物
·郑洁: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希望她找到人生乐趣
·三大社:频繁伤病致李娜退役 屡创亚洲网球纪录
·群星送祝福:沃兹赞李娜善良 伊万希望未来都好
·人民日报:放下曾经的荣耀与争议 记住顽强拼搏
·WTA官网:李娜激励着一代人 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纽约时报》赞李娜成就 WTA总裁:亚洲金夫人
·搜狐特评:李娜退役引发思考 先别着急找接班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361&paper.cmsUrl= report 44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原标题: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她是里程碑式人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