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大学生眼中的仁川亚运会:奖牌考研和韩流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体育专电 题:奖牌、考研和韩流——中国大学生眼中的仁川亚运会

  郑硕磊 李瑞

  如果说大多数70、80后甚至再年长些的国人提起亚运会就会想起《亚洲雄风》,那么,当代大学生又是如何看待当今的仁川亚运会呢?答案是——奖牌、考研,但更主要的还是韩流。

  平时参加体育运动的彭聪同学被问到对于亚运会关心什么时,第一时间回答“必须是奖牌榜啊,中国要是不拿第一那不是丢人?”而被问及关心哪些项目时,“篮球啊”,同时表示比较关注9月25号的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预赛,“还是比较看好中国队的,期待中国队报去年亚锦赛失利的仇。”

  热爱足球运动的汪龙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不太担心奖牌的问题,现在更关心中国足球的小组赛问题”。一脸担忧的他表示,“分在3队组的情况下,连负两场会小组垫底,接下来和巴基斯坦的比赛很重要”。在问及是否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对决史的时候,他轻易地回答出“5胜2平1负啊”,但是对国足的前景依然表示,“看不清,毕竟1:5输给过泰国,也逼平过日本,你懂的,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再次不多了。”

  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王佳璐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复习考研,没有时间关注其他的事情”。但是,“也挺关注亚运会对今年考研的影响,不知道会不会有时事政治一类的问题对复习考研有帮助,或者出现在考研试题中。”

  与往届亚运会不同的是,学生们对于亚运会更多的关注点也已经从中国传统拿手项目、有望摘金夺银的健将,渐渐转移到了其中的韩国文化上。记者在采访大学生过程中发现,亚运会开幕式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在中国人气颇高的金秀贤、EXO等明星及组合。“开幕式当然是看‘都教授’!”目前正在读大三的徐红月激动地说道。今年年初,凭借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一炮而红的金秀贤在中国掀起了一阵“教授”热,即使未看过该剧的国人也通过接二连三的广告代言认识了这位“都教授”。

  而此次金秀贤等明星的亮相也使亚运会饱受关注。凭借韩流吸引大学生的仁川亚运会不仅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更抓住了这一代年轻人的心。很多年轻人在追韩剧的过程中就已做出了赴韩旅游的计划。而仁川,也凭借此次承办亚运会,成为了继首尔、济州、釜山后,又一大旅游选择之地。这无疑为本已通过亚运会提升自己影响力的仁川,带来了更大的经济发展机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496843.shtml report 1375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体育专电题:奖牌、考研和韩流——中国大学生眼中的仁川亚运会郑硕磊李瑞如果说大多数70、80后甚至再年长些的国人提起亚运会就会想起《亚洲雄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