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泰国传球云山雾罩 醒了又睡因吃药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战至女排半决赛,由徐建德执教的中国女排二队在安山常绿树体育馆,激战四局以3-1(19-25、25-23、25-15、25-19)翻盘亚锦赛冠军泰国晋级决赛,央视解说员韩乔生点评全场比赛是由“很难堪”蜕变到“很体面”最终致胜,并且调侃泰国状态不佳如同吃安定般在打瞌睡,而时不时的口误反倒是为紧张的拉锯战带来一丝轻松。

  首局较量,韩乔生介绍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包括副攻1号乔婷……,不过实际上是由6号颜妮和10号张晓雅联袂登场出现口误。中国颜妮反击近体快相持比分到9-9,韩乔生谏言女排姑娘们要注意两点:第一是充分发挥身高优势,尽量跟上泰国队的速度;第二是力争打出快变,不能过于倚重两位主攻猛砸。在奥努玛打手出界拉开分差至16-13后,韩乔生点评泰国打得非常活,进攻点很分散,结果中国女排追分无果而以19-25先丢一局。

  次局争夺,中国颜妮拦网、李静发球以8-3抢占先机,又是张常宁面对双人拦网拐腕直线命中,韩乔生惊呼好球并且称赞道“这球打得气宇轩昂”。当刘晏含强攻拉开至18-8时,韩乔生直言中国女排在进攻、发球、扣球(同进攻、说重复了)、拦网都有很好的发挥。在普里姆伊特后三下球至13-22,韩乔生介绍这个泰国5号接应(其实是副攻)的后攻很有特点。在分差由21-10被追分到25-23险胜后,韩乔生直指问题出现在女排姑娘们这段时间打得太乱了。

  第三局比拼,中国颜妮和丁霞相继拦网以5-1强势开局,韩乔生调侃泰国每次换场地都进入“瞌睡状态”。当张常宁拦死维拉万冲进到11-4时迫使泰国暂停,韩乔生称赞这一拦网取舍果断,详解不管泰国传得如何“云山雾罩”,只要盯住10号和6号即可。中国颜妮快球出手提升到19-9,韩乔生点评这个球颜妮在空中等待丁霞传球,手上轻轻一点很有效果,并且在张常宁小斜线以25-15反超局分至2-1后直言,“中国女排几乎没有遇到泰国过多的抵抗。”

  第四局交锋,中国殷娜接飞一传、丁霞发球下网到2-3,这在韩乔生看来有点手风不顺。又是张常宁后攻命中以8-7领先暂停,韩乔生肯定丁霞分配球主动求变,直言这两门重炮后攻速度快,泰国拦网都没有来得及跳起来。当比分改写到16-14时由姚迪换下丁霞,中国王茜和殷娜出现让球至20-16偶有起伏,好在通过刘晏含强攻、颜妮短平快以25-19锁定胜局。韩乔生调侃泰国在第四局醒了一下又睡着了,赛后应该去做下身体检测,是不是赛前吃了安定类的药品,随即点评中国女排的状态时由“很难堪”蜕变到“很体面”最终致胜。(苏营国)

相关新闻:

·女排新晋杀手浮水面 逆转夺冠热门靠她一锤定音
·徐建德:第一局不该打成那样 决赛担心场外因素
·魏纪中:女排最重要是气势 三大球至少需要四年
·现场:徐建德怒斥丁霞含泪 小将拦网忘情砸地板
·韩乔生:张常宁经风雨潇潇洒洒 泰国半瞌睡状态
·韩乔生:泰国传球云山雾罩 醒了又睡因吃药了?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30/n404796733.shtml report 2613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战至女排半决赛,由徐建德执教的中国女排二队在安山常绿树体育馆,激战四局以3-1(19-25、25-23、25-1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