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新晋杀手浮水面 逆转夺冠热门靠她一锤定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女排半决赛中国队3-1逆转泰国闯入决赛。本场比赛,后起之秀张常宁独揽全场最高20分成击败对手关键人物,而刚满19岁的花季少女却球风异常泼辣将有望在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觅得一席之地。

  本场与全主力出战泰国女排半决赛之争,对于从未与之有过交手记录的二队姑娘们来说可谓是一场遭遇战。首局在双方相持到13平后,对手率先打破沉默凭借两名悍将奥努玛和维拉万的连续进攻得以领先,随即这一阵势令年轻的二队小将们方寸大乱直至局末无力回击。而在次局开局依旧僵持阶段,新秀张常宁率先发动利用打手将优势领先,随后队友锦上添花一举占得胜势。可惜该局后段在大比分领先即将赢得胜果形势下反被经验老道的对手连续攻势近乎前功尽弃,好在被泰国女排连扳四个局点不利下,又是张常宁一锤定音异常艰难将大分扳平。

  在乘胜追击顺利拿下第三局后,面对背水一战的泰国女排在第四局发起的攻势,张常宁关键时刻再次出手,7平和10平两个胶着段落中,均是这位后起之秀利用强势反击得以助涨全队气势,由此也令对手气焰大挫从而以3-1赢得逆转得以闯入决赛。

  本场比赛,张常宁报名表1.93米的全场最高身高也令她在网口进攻一环是一览众小,当中是43扣19中成功率为44.19%,外加拦网一分遂得以独揽20分位列全场最高。另外,除了在进攻方面鼎力付出外,在一传和后排防守两个强调综合能力的技术方面,这位小将也是卖力颇多,虽其中有过失误但瑕不掩瑜,刚满19岁的张常宁在这场关键战役的表现也确实在技术和心态方面得到提升。

  去年由于不愿再继续征战沙排赛场,天才少女张常宁疑遭封杀的消息在各大网络排坛掀起轩然大波,其中源头则是身体条件出色且技术全面的她成为沙排和室内排球争抢的人才,这也由此得出这员小将的确具备了“含苞待放”的资本。而随着其禁赛风波告一段落张常宁得以身披江苏战袍征战去年的女排联赛,虽是在第八轮才姗姗而来,但却凭借攻守兼备的技术令母队顺利保级遂再次令人看到其潜力所在。

  本次仁川亚运会,由于中国女排一队征战同时开战的世锦赛,张常宁所领衔的女排二队得到展示机会。上个月亚洲杯比赛中,同样是张常宁主打的这套阵容连续两次零封以金延璟压阵的全主力韩国令人更期待这次卫冕之旅能够闪耀而归。特别是在三大球昨天集体沦陷后,女排这支荣誉之师成为了中国军团唯一能够染指金牌的最后一个寄望。而就在这种备受期待但却同时也是压力环顾下,女排二队姑娘们能够在先失一局不利下连扳三局从而逆转夺冠大热门泰国确属经历了球技与身心的双重考验。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韩日之间进行,由于日本女排此番以国家队替补阵容出战,加之小组赛曾完败东道主,不出意外决赛应在中韩之间展开。刚刚提到在上个月女排二队这套阵容曾两次完胜韩国,并且这次又是在其主场,而韩国既然放弃世锦赛全力备战本土亚运会就是觊觎这枚时隔20年的金牌能够重新收入囊中,种种情景也预示这场金牌大战相比半决赛更会硝烟四起,以张常宁为首的这支女排二队姑娘们必须全情投入方能击碎东道主这一梦想。(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新晋杀手浮水面 逆转夺冠热门靠她一锤定音
·徐建德:第一局不该打成那样 决赛担心场外因素
·魏纪中:女排最重要是气势 三大球至少需要四年
·现场:徐建德怒斥丁霞含泪 小将拦网忘情砸地板
·韩乔生:张常宁经风雨潇潇洒洒 泰国半瞌睡状态
·韩乔生:泰国传球云山雾罩 醒了又睡因吃药了?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30/n404798860.shtml report 2892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女排半决赛中国队3-1逆转泰国闯入决赛。本场比赛,后起之秀张常宁独揽全场最高20分成击败对手关键人物,而刚满19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