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8轮 >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只要你不弯腰谁也骑不上背 贾秀全迎来背水一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每到赛季末的保级关键时刻,各种传闻就会满天飞,今年尤甚。看看积分榜,当七支球队都有降级之忧时,就不难想象其中错综复杂的关系。而深陷其中的建业,想要尽快上岸,想要保级成功,唯一的选择就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两连胜,这样才能逃脱在末轮被竞争对手玩弄于股掌之中的命运。

  郭奋飞

  辽长兄弟情深

  本轮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的比赛同样引人关注。事实上,由于两支球队有着兄弟一般的情义,指望他们公平竞赛并不现实。连亚泰都在官网中实话实说:“面对东北的老朋友,长春亚泰队更多的是让年轻球员获得锻炼机会,让初生牛犊感受最激烈的保级之战。”言下之意,不言自明。

  事实上,翻看一下历史,辽足和亚泰本身就有难以割舍的兄弟情义。1998年,那时亚泰还在打乙级联赛,俱乐部需要一支完善的二线队,想买一些好苗子,辽足本身就人才济济,于是辽足1982年龄段的队员被亚泰整体收购,现在好几个人仍是亚泰的主力。再加上是东北老乡,双方此后的人员往来也很频繁。

  从小在一起踢球,说他们兄弟情深一点儿也不夸张。在这几年的交锋中,虽然两队的主教练会有变化,俱乐部面对外界默契球的指责和猜测也一直很愤怒,但并不妨碍他们在对手最需要胜利时雪中送炭。远的不说,就说去年的中超,第28轮辽足客场挑战面临保级的亚泰时,就派出了替补阵容。最终他们0∶1输给对手,亚泰成功保级。亚泰球迷甚至在现场高喊“谢谢辽足”,现场悬挂的“辽长一家亲,东北好兄弟”的条幅更是毫不避讳,耐人寻味。

  如今,时过境迁,辽足到了保级关键时刻,亚泰岂能不还一个人情?况且,这种“不是真球,也不是假球”的默契球很难留下所谓的证据。即使真有证据,中国足协真的会去调查吗?恐怕没人会抱有希望。

  国安从不留情

  与那些“默契球大师”相比,中国足坛也有个“谁的账都不买”的奇葩,那就是北京国安。虽然总是牛气哄哄讨人嫌,但国安并不都是瞎吹牛。即使在假球黑哨泛滥的时代,这支御林军也能够和那些东西划清界限。所以,到了关键时刻,无论是保级还是夺冠的球队都不愿意做客工体,在那里“命丧九泉”的也大有人在。

  最著名的是1999年。最后一轮,辽足只要在工体击败国安,就可以夺得冠军。但身处积分榜中游的国安愣是和对手死磕,最终凭借高雷雷的进球击碎了辽足的美梦。当时的辽足主帅张引很生气,在发布会上冒了一句:“如果国安一直这么踢早就夺冠了。”当时李金羽也被气哭了,他对国安队员说:“有你们这么踢球的吗?”

  夺冠的没得逞,想保级的青岛中能去年也在工体降级。从形势上看,中能当时并不是最差的,但谁让他们碰上国安呢?越是在这种万众瞩目的时刻,国安越来劲,越要捍卫尊严和荣誉。0∶1,当结果定格时,中能的老板坐在主席台上大哭起来。那一幕被摄影记者传到网上,让人动容。

  所以,建业如果不想重蹈中能的覆辙,就不要到最后一轮去工体玩心跳。玩不好把自己掉进去,就连哭都来不及了。

  建业唯有死磕

  有一句话说得好:只要自己不弯腰,谁也骑不上你的背。现在建业就面临这种形势,只要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就可以依靠自身实力完成保级,而无需看别人脸色。毕竟,那种寄人篱下、卑躬屈膝的滋味太难受了。

  不用去分析那些纠缠不清的形势,不用去管其他比赛的结果,建业只要安心打好比赛,保级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本周日,和申鑫的直接较量,建业必须拿三分,这样就可以把对手踩在脚下;然后回到主场击败绿城,就可以提前一轮上岸,难度虽然很大,但也是保级的必经之路。如果真是这样,加上击败辽足那一场,建业就会完成奇迹般的三连胜,这在球队征战中超的历史上并不多见。所谓奇迹,就是从保级对手身上直接拿到的胜利,这样的战绩自然不会掺杂丝毫水分,这对于建业将士来说,也是一种终身难忘的经历。

  决战即将到来,不管最终的战绩如何,建业队都会让河南球迷体会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刺激。这种刺激是2006年冲超、2009年冲冠以及2012年降级时都不曾体会过的。只是,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恐怕没人愿意体会这种刺激,因为建业本来就不该徘徊在这个圈子中。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7/n405204877.shtml report 2304  每到赛季末的保级关键时刻,各种传闻就会满天飞,今年尤甚。看看积分榜,当七支球队都有降级之忧时,就不难想象其中错综复杂的关系。而深陷其中的建业,想要尽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只要你不弯腰 谁也骑不上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