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 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刀锋战士审判结果合理 英雄地位被玷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10月21日,南非“刀锋战士”、著名残奥会冠军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审理结果今日宣判,他因非法持有枪支罪及过失杀人被判五年监禁。三大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

  法新社:皮斯托瑞斯英雄地位被玷污

  法新社报道了皮斯托瑞斯审判结果的事实,法官的观点以及事件双方家庭对审判结果的反应,然而他们更侧重此事造成的影响,表示“审判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和媒体的聚集”,同时指出审判结果对于皮斯托瑞斯本人也是致命的。

  文章说,虽然皮斯托瑞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第一个以残疾人身份去对抗健全人的运动员,他的故事激励了数百万像他一样的人,创造了历史,但在“枪杀女友”一案上,却逐渐向年轻人展示了一个体育明星灰暗的一面--一个爱好枪支、美女和跑车的人,这给年轻人传达了危险和不稳定的信号。

  文章最后说,虽然在国家和国防层面,皮斯托瑞斯仍有权上诉,但就法律程序而言可能要拖延多年。无论结果如何,皮斯托瑞斯那闪闪发光的运动生涯将终结,也将失去利润丰厚的合同,最重要的是他的英雄地位将永远玷污。

  美联社:皮斯托瑞斯审判结果合理

  美联社对皮斯托瑞斯的审判事件进行了报道,并援引检方发言人姆恩库贝的话说,“南非民众对于这个结果应该会满意的,因为我们的司法系统以及被证明是‘功能性’的,这不是复仇,是关于确保有一个公平、公正的过程。”

  法官玛希帕指出南非对于故意杀人罪满意一个最低刑期的判罚,因此皮斯托瑞斯既可以面临高达15年的加紧,也有受到完全缓刑和软禁。“我的观点是非监禁型将向社会传达一个错误的信息,另外审判时间过长也是不合适的,因为这将缺乏怜悯的元素。”

  法律分析师和刑事辩护律师杜-托依特认为,皮斯托瑞斯可以将六分之一的刑期,即10个月的牢狱转成软禁。“这是一个合理的审判结果,更高的审判是不可能的了,因为你不能在‘谋杀’事件上再提升审判的结果了。”

  路透社:南非的“黑暗时代”已结束

  路透社撰文说,周二奥运会和残奥会短跑选手皮斯托瑞斯被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判处五年徒刑,他因杀害女友斯滕坎普一案“笼罩南非和世界”的审判终于宣告结束,还用了“南非‘黑暗时代’已过去”来对此事进行评论。

  法官玛希帕称,做出这个审判结果很难,但对于社会和被告来说都是公平公正的。“如果非要划分出穷人和弱势群体的法律同富人和名人的法律,我想这将是这个国家悲哀的一天。”

  文章指出,在南非对杀人的罪行没有最低刑期等同于误杀,皮斯托瑞斯可能被处以软禁和社区服务相结合的处罚。玛希帕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已经从黑暗时代前进了。 社会不能总是得到他们想要的,因为法院不存在赢得人气竞赛的东西。”(咖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1/n405342337.shtml report 2574 北京时间10月21日,南非“刀锋战士”、著名残奥会冠军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审理结果今日宣判,他因非法持有枪支罪及过失杀人被判五年监禁。三大社对此事进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