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国足亚洲杯:3连胜创5纪录 王大雷孙可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第1页 :扑球榜王大雷暂列第2

  2015亚洲杯还在继续,止步8强的中国队已经提前结束征程。国足在澳洲的4场比赛改写了一个个多年不胜的纪录,创造了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胜的历史,央视《新闻联播》5播国足的消息引人关注。截至本届亚洲杯1/4比赛,打满360分钟比赛的王大雷14次扑救在全体守门员中排名第二,孙可打进3球暂时在射手榜上排名三甲,郑智34岁参赛刷新了中国球员参加亚洲杯正赛最年长的纪录。

  0海归

  中国队0-2不敌澳大利亚队的赛后有媒体指出:本届澳大利亚队阵中,效力海外联赛的国脚多达16人。中国队的海归数量是多少?0!0比16,这就是差距。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23名球员全部出自本国联赛,虽然从某种角度来说是一种无奈,但球员们整体表现可圈可点,突出的孙可、吴曦及王大雷等已经吸引不少外国媒体注意,这说明我们的联赛正在越来越好。

  第1次小组赛全胜

  先后战胜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中国足球队参加亚洲杯40年来首次以小组全胜晋级。这是国足取得的亚洲杯历史上的第2次小组赛3连胜(1984年亚洲杯小组赛每组5队,中国队先以0-2负于伊朗队,接着分别以2-0、3-0、5-0战胜新加坡、印度和阿联酋队取得三连胜,最终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伊朗,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0),更是历史上首次小组赛取得全胜,打出了历史最佳表现。

  扑球榜王大雷暂列第2

  本届亚洲杯,王大雷从一开始就表现得非常抢眼,首战沙特队,他就扑出了一粒点球帮助中国队全取3分。对阵澳大利亚,对方射正球门多达9次,除了收获了两粒进球外,其他7次有威胁的射门全被王大雷破坏。在本届亚洲杯扑球榜上,王大雷和澳大利亚队的瑞恩各14次扑救目前在射手榜上并列第二。此外,王大雷也是本届亚洲杯唯一打满360分钟比赛的中国国脚。

  孙可入射手榜三甲

  在本届亚洲杯射手榜上,约旦队的阿尔达多尔和阿联酋队的马布科特各自4球并列第一,孙可和日本本田圭佑、澳大利亚卡希尔等人各进3球并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圭佑射门数23次在射手榜上高居第一,香川真司射门数达到11次,马布科特射门10次,孙可射门仅4次在射门榜上进不了前20,可见孙可射门效率之高。

  《新闻联播》5播国足

  小组赛阶段,央视《新闻联播》8天4播国足新闻,日期分别是1月11日、14日、15日与18日。其中15日晚,《新闻联播》更是罕见地用83秒时长报道以《球迷助阵 布里斯班上演中国红》为题回顾了前一日国足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简况,重点播放了中国球迷在澳洲现场为国足加油的盛况和赛后开心的情景。1月22日晚的1/4决赛,《新闻联播》在节目中播报了中澳之战半场比分。而能够在短时间内连续被《新闻联播》播报5次,国足的给力程度与受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失球榜国足排名第5

  本届亚洲杯16支参赛队中,国足4场比赛失4球,比中国队失球更少的球队有韩国0个,日本失1球,澳大利亚失2球,伊朗失3球,与国足失球一样多的还有阿联酋、伊拉克和约旦。换言之,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防守方面可以并列第五。

  进球榜国足并列第6

  本届亚洲杯16支参赛队中,目前进球最多的是澳大利亚10球,日本8球,阿联酋和伊朗各7球,伊拉克6球,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约旦、韩国和沙特各进5球。中国队在射手榜上并列第6。此外,国足24次射门名列第10,12次射正名列第11,总体而言国足在进攻方面在16队中排名基本在前1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6/n408051761.shtml report 4789 扑球榜王大雷暂列第22015亚洲杯还在继续,止步8强的中国队已经提前结束征程。国足在澳洲的4场比赛改写了一个个多年不胜的纪录,创造了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胜的历史,央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