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小德穆雷引爆矛盾之争 残忍比赛考验体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打出了连下9局的冲击波,7-6(5)/6-7(4)/6-3/6-0横扫6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五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的球员。这是小德职业生涯里的第五个澳网男单冠军,也是总共的第八个大满贯冠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解说员张盛搭档许旸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在比赛开始之前,高尔夫网球频道的著名解说员吴文胜表示,自己更倾向于穆雷在今晚的决赛中笑到最后。晋级道路上两人都是丢了两盘,穆雷是分两场丢掉了两盘,小德则是一次丢掉两盘,因此从磨练的角度来说,穆雷肯定得到的更大。而且在澳网之前的热身赛上,穆雷的表现也是更加出色的一方。许旸谈到,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一直保持着亦敌亦友的关系,这种良性竞争的关系在男子网坛并不多见。张盛表示,穆雷和小德分别在两次大满贯决赛中击败了对手夺冠,可以说是互相成就的关系。

  在本届澳网晋级道路上,穆雷曾经表示自己的心态很微妙,今年陪伴她来到墨尔本公园的是2006年女单冠军毛瑞斯莫,这是一位新的教练,他也有了新的赞助商,还有了新的教练团队调整,因此穆雷自己也不知道,迎接自己的到底是什么。许旸谈到,以冲击到决赛的表现来看,一切新的事物给穆雷带来的能量,已经算的上是正能量了。

  与鲍里斯-贝克尔开始合作以后,小德原本孱弱的中前场技术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今天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里,小德面对连续的3个破发点,但是他随后多次采用上网的战术,其中一次穆雷跑动中的正手回球非常强势,但小德飞身跃起硬是把球拦回了对方场区。许旸表示,穆雷的那个正手穿越球就像一把利剑一样,但是小德就像是钢铁盾牌,硬生生把对手的回球挡了回去。今天的比赛,穆雷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原本人们形容他的比赛风格就像是响尾蛇,缩在那里,你动它它就咬你,但是今天的比赛里,响尾蛇完全进化为恶狼了。

  第二盘比赛一上来,小德自己的发球局里失误不断,穆雷取得破发建立起2-0的领先。张盛表示,小德的发挥太糟糕了,两个人的挥拍速度、回防速度和第一盘相比都慢了不少,因为第一盘盘末实在是太紧张了,小德现在处于一个释放的时机。但是他立即实现了回破,张盛表示,小德的“欲擒故纵”大法又开始了,随着体能和专注力的下滑,穆雷的比赛风格又回到了原来的沉闷模式。许旸则笑称,看不明白场上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因为第一盘双方都太紧张了,内耗很大的原因。整个澳网晋级历程,穆雷的整体情绪控制做得非常好,但是今天显然情绪难以得到平复,这也是他今天发挥如此不连贯的原因。

  许旸表示,穆雷经常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是,在场上发挥不顺利的时候,会找找裁判的麻烦,以此为情绪的发泄口,来发泄一下。但是今天的主裁也没什么问题,让穆雷找不到挑刺的机会。对于今天的主裁,张盛表示,这位主裁的眼神有一点漂移,给人感觉他自己都不够自信,因此选手们也不太信任他,敢于挑战他。

  第二盘小德在自己领先的发球局之前,现场因为球迷出现骚乱,比赛被中断了5分钟的时间,这之后显然穆雷是做得更好的那一个,他实现了破发领跑比分。许旸表示,5分钟的中断让穆雷把自己的心绪平复了回来,如果没有这个中断,很有可能第二盘就打完了。而对于小德,张盛盛赞其柔韧性太过于出色,只要能让他立起来、够到球,基本都是非常危险的。许旸点评说,师从贝克尔之后,小德的高压球技术成熟了很多,但是他也很奇怪,能够来到顶尖球员集团的最上方,居然在高压球技术环节还会有问题。

  第二盘盘末阶段,穆雷浪费盘末点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遭遇险情,小德在大角度极限调动的情况下,最终依靠着一个正手outside-in制胜分拿到破发点。张盛表示,小德今天做的太出色了,穆雷早已经感觉到了危险,一直拼命防守,但是小德不依不饶,直到最后将逐步建立起的优势转化为得分。

  丢掉第二盘比赛之后,第三盘比赛开局阶段,小德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里就失误不断送出破发点。张盛表示,听小德已经变了腔调的呼喊,似乎是体能已经来到了极限,可以说是用生命去战斗。许旸则表示,按照这样的比赛节奏进行下去,比赛有可能要在凌晨才能见分晓了。对于这场比赛,两个人的争夺从技术、意志,已经达到了体能比拼的程度,比赛打得非常残忍。在“冲刺王”穆雷已经撑不下去的情况下,对冠军和胜利的渴望,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以及对自己想要完成的超越,支撑着德约科维奇继续发起猛攻。张盛表示,在现在的男子网坛,可以说是对于体能的要求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上。胡力涛则表示,小德重大比赛的获胜对于球迷来说是一个福利,因为他是很喜欢发东西的。但是还是要给自己留下一件球衣,毕竟一会儿还要出席颁奖典礼。

  (Alse)

1.你怎么看小德夺冠?





2.怎么看小德五次登顶?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现场:穆雷手风不顺怒吼爆粗 小德飞身救球受伤
·小德赛后祝对手多生孩子 穆雷期待明年不同结果
·穆雷落败仍回世界前四 澳网四次亚军暴两大软肋
·小德夺冠获1500千万奖金 将进一步巩固NO.1宝座
·三大社:耐心助小德夺冠创纪录 穆雷苦难仍继续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1/n408305253.shtml report 74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