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王健林体育帝国 未来有望成世界杯主赞助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进阶:赞助中国足协

  进阶:赞助中国足

  王健林经营万达足球队是成功的,但他却在外力的压迫下被迫 将万达转让给实德,这使他明白了一件事:一位成功的投资人,也许能够打造一支成功的球队,但未必能保住这支球队的所有权。这使王健林在随后的十一年间,渐 渐与足球绝缘。2010年,王健林以260亿人民币的身家排在福布斯豪华榜的第13位,比上一年度下降三位,谁也没有想到,王健林会突然在2011年杀回 中国足球。

  2011年初,王健林突然表示将与中国足球签约,这份合约是一份复杂的商业赞助合同,大连万达将同时对国家队、青少年培训提 供赞助,具体方面细分到提供外教资金、青少年球员海外留洋的赞助金,以及以万达广场名义赞助中超联赛。对王健林来说,这是他离开足球十余年后重归足球;以 王健林当时的态度来看,他的目标不是打造第二个万达队,而是希望建立了一个体育帝国。

  王健林体育帝国梦想依然紧紧建立在足球上,因此他 依然希望以足球为切入口建立体育帝国。王健林认为在足坛反赌扫黑之后,不会再出现以往那种人治状态下混乱的足球生态,他在2011年提出的赞助金额是五 亿,细分到详细内容中,甚至包括了对联赛裁判的补助费用,主裁为每场一万元,助理裁判为每场五千元。万达还推出了青少年球员的留洋培训计划,这是一个培养 2001年后出生的年轻球员的计划,万达选择的留洋的方向是西班牙,万达选中的年轻球员,可进入西甲瓦伦西亚、马竞和维亚里尔训练,至2013年的三年 间,每年送出了三十名年轻球员。这两项计划,在2013年后均已无疾而终,裁判补助费用的具体总数最终未透露公开;而在青少年球员留洋计划中,万达希望拥 有留洋球员一半的所有权,但未得到球员所属俱乐部的同意。

  万达另一项重要的赞助是帮助中国足协支付外教的高额年薪,在万达的支持下,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卡马乔,卡马乔年薪近三百万欧元,足协与卡马乔提前解约后,还赔付了卡马乔近五百万欧元的违约金。

   王健林赞助中国足协的这几年,正是广州恒大在中超乃至亚冠上称雄的时代,中国足球最响亮的旗帜是广州恒大。王健林为中国足球的投入,在恒大的亚冠和联赛 冠军面前失色不少,这使万达建立在足球上的体育帝国梦想一直活在恒大的阴影下;甚至巨额赞助费在宣传上也没有明显的效果。以万达广场为例,拥有万达广场的 城市里,它已成为该城市的商业地标之一;未拥有的城市,能否获建也不会与其冠名中超产生联系。事实上,一谈起王健林和万达,大部分24—42岁的城镇居民 立刻能与足球和商业地产联系在一起,其实中超联赛,对万达的宣传有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1/n408901709.shtml report 5857 第一步: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2015年伊始,万达的海外并购进入白热化:1月21日,万达集团以4500万欧元购入西甲马竞俱乐部20%的股份,随即,2月10日,万达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