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保级解析:竞争惨烈 专业户升班马谁能幸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就在本周末,2015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打响,较比过往赛季末轮才打响的保级战,随着各家俱乐部在投入上的不同,中超渐已形成亚冠和保级两大军团,简而言之即要么亚冠,要么保级。相比于恒大、鲁能和上港等亚冠军团投入增大,保级军团的队伍阵容也庞大起来,其中就包括辽宁、亚泰和建业等保级专业户,当然还有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这两支升班马,因此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形势可谓空前惨烈,保级之争将从首轮开始贯穿整个赛季。

  虽然新援波利还没亮相就因韧带伤势缺席一个月,但是保级专业户辽宁的阵容较比过往赛季却异常齐整,如果说肇俊哲转型球员兼教练的话,旧将秦升的回归,加之“神经刀”孙世林已经愈发稳健,可以说辽足在后腰位置上不降反升。秦升回归给了辽足很大的启示,为了避免王博在终场前给国安送点的惨剧重现,辽足回购了曾效力两年之久的金裕晋,搭档杨善平。防守得到进一步提升,进攻留下了上赛季后半程最大发现丘卡,加之年轻的辽小虎得到了上赛季保级历练,可以说辽宁这一保级专业户还会混迹在中超。

  与辽足类似,青年禁卫军杭州绿城的实力也不降反升。虽然走了石柯和唐家庶两大青年才俊,虽然走了进攻核心汪嵩,但是特鲁西埃的挂帅以及黄希扬的加盟,杭州绿城似将黑马本色一演到底。

  说起回购,本赛季最重要的叶落归根无疑是杜震宇重返亚泰。在去年提前保级后,本赛季亚泰的当务之急就是摘掉保级专业户的帽子,因此他们才重金引进了上赛季曾辅佐克鲁塞罗卫冕巴甲冠军的莫雷诺。此外,上赛季哈尔滨毅腾国内妖刀韩德明的到来也进一步增强了球队在攻击力上的实力。

  和长春亚泰增加攻击线实力类似,升班马重庆力帆的原有攻击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博卡青年锋霸吉利奥蒂的加盟,加之上赛季冲超功臣古托和王栋的留任,重庆力帆进攻实力在保级军团中可算上流。此外,重庆力帆还引进了孙继海、谭望嵩和彭欣力三名防守球员,可以此举基本就是照搬了其他中超球队的后防线,因此重庆力帆的保级形势相对乐观。

  另一升班马石家庄永昌的引援则是重庆力帆的扩大版,许博、关震和李春郁这上赛季还是富力、舜天和贵州主力的球员转投,加强了球队的防守实力。攻击群挖来了穆伦加、德芬迪和隆东三名具有葡超经验的球员,虽然原有本土球员实力在中超保级军团中不占优势,但石家庄永昌坚持拼字当头的话,留在中超也是大有希望。

  相比于其他对手整体阵容只是微调,河南建业却进行了大范围轮换,离队人数高达19人之多,却只引进了吴龑、李志超、雷永驰和郭纯泉四名内援和戈麦斯等五名外援,阵容大范围轮换给河南建业保级留下了最不稳定因素,因此河南建业今年的保级之路并非坦途。(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6/n409379767.shtml report 1458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5日,就在本周末,2015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打响,较比过往赛季末轮才打响的保级战,随着各家俱乐部在投入上的不同,中超渐已形成亚冠和保级两大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