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防支柱回归效果立竿见影 申鑫收获赛季第一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4月25日,在中超第7轮的一场较量中,上海申鑫客场凭借埃杜阿尔多的进球,1比1顽强逼平辽宁宏运,结束了六连败的开局,取得了赛季第一分。随后三场比赛,申鑫将继续在客场遭遇强敌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广州富力。

  申鑫前6轮比赛遭遇6连败,攻守两端的问题都令人担忧。进攻方面,埃杜阿尔多和埃弗顿状态不佳,国产攻击手有难堪大用;防守端,申鑫6轮比赛丢18球,平均被对手三次攻破城门,令人触目惊心。本场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申鑫的主力阵容并未作出重大调整,只有外援后卫乔尼伤愈复出重回首发,事实证明,只要这一处变化便足以使申鑫结束连败的窘境了。面对辽宁由邱卡和波利组成的“黑风双煞”,乔尼全场在与这两个狠角色的对话中不落下风,无论是“上三路”还是“下三路”,乔尼的防守一次次让辽宁无功而返。虽然大伤初愈的乔尼还没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但他已经是风雨飘摇的申鑫唯一可以指望的后防大闸了,他强悍的头球和身体为申鑫的防守注入了一丝久违的血性。从本场比赛来看,乔尼的复出可谓申鑫的“及时雨”,一场平局虽然不足以帮助球队摆脱“副班长”的位置,但全场仅丢1球、运动战零封对手的成绩已经比前六轮好太多,至少在防守端,新任主帅刘俊威不用过于提心吊胆了。

  带着满意的结果,申鑫开始了自己“四连客”的魔鬼征程。当然,得1分并不能让申鑫高枕无忧。乔尼的复出虽然有效果,但他一个人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像是辽宁进的那个球,完全就是拜申鑫整条防线自乱阵脚所赐,而像这样的失球,申鑫本赛季已经出现过多次。即使乔尼能扛住邱卡和波利,但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面对高拉特、埃尔克森或哈默德这些中超顶级杀手,缺少帮手的乔尼还能像这样稳健吗?毕竟,辽宁是申鑫四连客征程中最弱的对手。不管怎么说,1分已经能让申鑫球迷高兴好久了,至少作为中超“老油条”的申鑫还没有彻底放弃对比赛的热情。而对于球迷来说,目前能做的只有祈祷,祈祷他们心爱的球队不要重演哈尔滨毅腾的悲剧,祈祷2012的奇迹能再度上演。(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5/n411891471.shtml report 375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