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边倒源于硬实力差距 获胜方完美优势碾压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季后赛曾经有过很多神奇的瞬间,比如费舍尔的0.4秒,实力+运气向来是季后赛最神奇的地方,但是今年的季后赛获胜方展现出来的,更多是硬实力,他们的排名更多体现的不是运气,而是真实对比。当然51胜31负的开拓者以西部第四身份进入季后赛只是因为他们的分区冠军名头,但是在灰熊面前他们还是束手就擒,因为实力的对比确实如此。

  开拓者在常规赛0-3被灰熊横扫已经映射出了双方风格相生相克的特点。开拓者,这几年少年老成不喜欢快攻喜欢在阵地做文章的球队之一,但是从年龄结构和球员年龄来说他们太慢了。然而全联盟最喜欢和最擅长“磨”的球队,正是灰熊。开拓者的所有风格对上灰熊,几乎都是打在棉花上,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心塞。三场比赛开拓者先慢了两场,结果一场82分一场86分,两场命中率40%左右,面对进攻效率联盟前10的开拓者,灰熊每100回合让对手得到89.2分高居季后赛第一。利拉德被直接废掉武功。而在第三场开拓者想进攻却还是死在了进攻上,可以说灰熊赢的合情合理,赢在了自己最擅长的“整体防守”。

  火箭赢小牛,用最初小牛的方式击败了现在的小牛,小牛在2011年夺冠那会,就是一个拥有大量外围射手,拥有稳定核心外加一个防守超级中锋坐镇的球队,而现在的火箭更像是那个小牛的加强版,更好的运动能力和更好的核心,击败小牛是赢在了“更高更快更强”。

  勇士赢鹈鹕,勇士赢在自己最擅长的地方:投篮。且不说二分球,就说三分球,勇士四场比赛扔进去47个三分球,足足比鹈鹕多了20个,就这一个平均到四场就是每场比赛三分球比对手多命中5个,而勇士三分更是在四场比赛一共出手124次,勇士不讲道理的三分球直接淹没了鹈鹕。至于快船和马刺,本来就是实力最相近的一组对决,马刺的团队和替补阵容都是两场比赛获胜的关键,而快船获胜的两场都是主力发威+替补给力,双方赢球都赢在了自己最擅长的点上,没有什么意外和幸运之说。

  至于在东部骑士碾压凯尔特人本来就是没有悬念的,不过绿军抱着敢死队的态度,根本不是在打球,这确实极大的消耗了骑士,特别是乐福让骑士的未来前景突然变得扑朔迷离。老鹰赢篮网赢的就是球队的打法和气质,篮网本身就是一支很松散的球队,而老鹰正好是一支纪律严明和喜欢团队篮球的球队,相生相克让篮网几乎也没有什么翻身的可能性。而篮网赢老鹰正是因为老鹰出了岔子,科沃尔在那场比赛三分球一个没进,而篮网个人能力在这个时候体现出来,篮网赢就要赢在破坏对手的均衡,而自己的球星又能吃得开。公牛VS雄鹿有点西部灰熊克制开拓者的感觉,前两场比赛公牛将雄鹿压制的要死要活没有超过92分,命中率不到40%,而在第三场公牛反其道而行之用进攻摧毁了雄鹿。雄鹿绝杀公牛只是强弩之末,真正实力上的对比差距依然很大。而奇才攻克猛龙,从比赛风格来说双方很相近,有同样的蓝领中锋,但是猛龙似乎就像是山寨版的奇才一样,他们的各个位置看着都不错,但是碰见了各个位置都更好的奇才,所以猛龙在四场比赛不管怎么打,都受到了很大的压制。

  可以说今年季后赛的对决,所有的一边倒和横扫,没有什么幸运和运气可说,都是战绩更好的球队打出了自己更好的篮球风格,今年季后赛首轮就是硬实力的体现。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9/n412051458.shtml report 1821 季后赛曾经有过很多神奇的瞬间,比如费舍尔的0.4秒,实力+运气向来是季后赛最神奇的地方,但是今年的季后赛获胜方展现出来的,更多是硬实力,他们的排名更多体现的不是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