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昕失奥运单打主动权 冲团体第3人剩华山1条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进入到男单1/8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许昕今天受到了肩伤的影响,一度请求了10分钟的医疗暂停。尽管表现的非常顽强,化解了3个赛点,还是3-4惜败给方博,遗憾止步16强。

  本届世乒赛许昕非常不易,这位中国直板打法的独苗身兼三项,体力消耗非常大。尤其是昨天他先是在男双比赛当中打满7局,接下来又在男单比赛当中打了6局,晚上又打了混双半决赛,体能消耗非常大。更不利的是,在混双比赛当中许昕肩部伤势复发,尽管队医马上对他采取了治疗措施,但对他接下来的比赛还是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许昕在1/8决赛遭遇到队友方博这一劲敌,后者倘若发挥出色,有战胜任何一位国手的可能。许昕原本获得了有利的局面,一上来先下两城,在被对手扳回两局后,又拿下了第五局,从而大比分3-2领先。可惜的是,许昕没有趁胜追击,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肩部反应也越来越大,决胜局更是经历了抽筋的情况。他已经很顽强,可惜运气差了一点。

  对许昕来说,这场比赛堪称虽败犹荣。然而残酷的队内竞争,却由不得他出现任何失败。苏州世乒赛是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单项世界大赛。尤其是许昕现在处于队内第3人的地位,落后于张继科和马龙,想要冲击奥运会单打名额,最好的机会是像4年前的张继科那样拿下世乒赛单打冠军。

  然而许昕却过早出局了,更不利的是,樊振东上升势头非常快,倘若不能在本届世乒赛取得好成绩,许昕不仅会在奥运会单打的竞争中失去主动权,团体第3人恐怕也将不保。对许昕而言,最后的证明机会是打好双打,他是男乒主力当中唯一的左手将,是最优秀的双打选手,毕竟奥运会有一盘双打。许昕接下来若是能拿下混双和男双冠军,对冲击团体第三人将会有很大的帮助。许昕带伤拼到现在已经很让人感动,然而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只有打出好成绩才能获得机会。(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40898.shtml report 1151 北京时间5月1日,第53届单项世乒赛在苏州进入到男单1/8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许昕今天受到了肩伤的影响,一度请求了10分钟的医疗暂停。尽管表现的非常顽强,化解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