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曾想到马琳惨遭逆转 背负压力仍打出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3日发自苏州)马龙一跃而起跳到了球台上,拢起双手在耳边接受观众的欢呼!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就以这样一个画面被定格在历史之中。今天晚间,中国选手马龙在男单决赛中4-2(11-7、7-11、11-4、11-8、11-13和11-4)力克方博,赢得了自己的首个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

  “我的比赛经验和综合能力相比马龙还有一定差距,”方博赛后表示虽然输掉比赛非常遗憾,但能够在世界大赛这个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己,感觉还是挺好的,“没关系,后面还有机会,”方博对记者说。

  其实马龙本可以提前结束战斗,在局分3-1领先的情况下他在第五局拿到了冠军点,“自己第五局还是有很大机会能够获胜的,在冠军点的时候有一个半机会球,当时心里多少有些侥幸,拉到了方博的正手位,结果被他反拉一个,然后输掉了这一局。”马龙坦言在那一瞬间想到了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男单决赛,当时马琳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王励勤连扳三局,3-4惨遭逆转,也失去了自己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的最好机会。“第六局的开局我也不是很好,当时0-2落后,好在自己能够坚定信心,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马龙对记者说。

  此前马龙三度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半决赛都遗憾失手,这一次在中国苏州比赛,他志在必得,同时又压力巨大,“看到现场这么多球迷和大家对我的期待,我也是很想证明自己。这些日子我每天都背负着压力,但最好的一点就是今天无论是在半决赛还是决赛中,面对压力的时候我都还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当被问及给自己带来好运的新发型时,马龙开心地说,“只要大家喜欢,我就一直留下去。”(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002&paper.cmsUrl= report 34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马龙:曾想到马琳惨遭逆转 背负压力仍打出水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