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三巨唯有邓肯老当益壮 GD此战恐成生涯绝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保罗身后的GDP难掩落寞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第一轮最后一场,在最惊心动魄的抢七大战中,马刺拼尽全力,但依旧没有挡住杀神附体的圣保罗,眼睁睁看着他拖着一条伤腿完成绝杀,最后一秒钟,马刺未能跑出战术,遗憾出局。

  最后时刻,邓肯与保罗深情相拥,他们是维克森林大学的校友,相知相敬多年。吉诺比利抱着格林,在他耳边说着什么。或许这就是他们最后一场季后赛了,或许从此之后,曲终人散,GDP这个组合只会化作飘扬在AT&T上空的退役球衣。保罗赛后说;“这样的系列赛只是第一轮比赛让人遗憾。”但马刺毕竟日薄西山,即便能够过了第一轮,也不可能走得更远。

  虽然波波维奇赛后还开着玩笑说:“我、蒂姆和马努或许考虑再留一年,因为马刺开的薪水还算不错。”

  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系列赛能以55.9%的命中率拿下场均17.9分、11篮板、1.4盖帽、1.3抢断的39岁邓肯似乎还有再战一年的实力,但38岁的马努-吉诺比利已经老得迈不开腿脚了,除了第五场的造犯规,和低七场的关键三分球,这支潘帕斯雄鹰已经完全失去了速度、爆发力和弹跳,而这是他赖以生存的关键,没有这些基础身体素质,他的蛇形突破就使不出来,他的突破分球也就失去了威胁力,去年这个时候,马努还是西部决赛的三分球拖进加时的关键人物,更是总决赛G5颜扣波什一举奠定胜利的英雄,但今日的马努,只是个角色球员。这个系列赛,他场均只能以36%的命中率拿到8分,得分威胁不在,传球传出花儿来也没有任何威慑力。托尼-帕克,34岁的他几乎成了本轮系列赛令人大跌眼镜的球员,他被保罗全方位无死角碾压,而他是马刺的战术核心,发动机的骤停,也成了马刺失败的最关键因素。

  蒂姆-邓肯还没有对未来做出任何表示,但人们都记得波波维奇去年说的话:“如果有一天,他打不了了,我猜他会直接在比赛中走入球员通道,静悄悄离去。”而马努应该也了解自己身体的状况,季后赛开始之前他就说过:“我原以为我还行,但今年发现,我真的回不去了,在球场上的每一秒都很艰难,我顶多再打一个赛季”。

  如果说马刺季后赛此行顺利,邓肯和马努也许会圆满退役,也算是求仁得仁,但这一轮系列赛,马刺的发挥却根本算不上圆满,伦纳德三场之后迷失,帕克整个系列赛没能找到节奏,马刺赢下的三场球中,一场靠的是格里芬的连续失误,另一场靠的是小乔丹愚蠢干扰球, 所以从实力到发挥,快船都是更优秀的球队,马刺输得不冤,阵容存在着极大的问题,核心老化,帕克像流星一般衰落,最后一场看起来比马努和邓肯还老。伦纳德的技术能力、心理素质,都不足以扛起这支伟大的球队。格林、米尔斯、贝里内利的短板展露无遗。两句话可以总结——内忧外患、青黄不接。

  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刺二老很难安心退役,他们不能交给后生晚辈一个烂摊子。

  赛后退场的时候,邓肯和马努眼中明显有着不甘和遗憾,他们的生涯虽然算得上成功,但绝非圆满。此前阿尔德里奇向马刺展示好感,而马刺正缺一个当打之年的内线核心,GDP组合常规赛历史第一的胜场还差一场就能完成,如果此时退役,对于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遗憾。

  没有人愿意45度擦板投篮、鬼之切入成为联盟的绝响,这个夏天,需要做的决定太多了。然而他们的决定去留与否——在于马刺的制服组夏季操作是否给力!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292016.shtml report 1974 保罗身后的GDP难掩落寞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第一轮最后一场,在最惊心动魄的抢七大战中,马刺拼尽全力,但依旧没有挡住杀神附体的圣保罗,眼睁睁看着他拖着一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