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湾围棋史上最灿烂的一页 队际赛赛场九彩缤纷

来源:搜狐体育

  5月3日,首届台湾大专杯围棋队际邀请赛创下台湾围棋史上最灿烂的一页!八所大学身穿八色队服,色彩缤纷,加上工作人员共有九种颜色,将黑白的围棋世界,变成了一场缤纷灿烂的围棋飨宴!

  在一天的比赛之后,由中国围棋会杨佑家秘书长赞助的pizza吃到饱大餐,让同学们大快朵颐。晚会上进行了各校代表心得分享,一盘未赢的交通大学同学首先自告奋勇第一个发言,他们是唯一没有聘请职业棋士担任教练的学校,但是很感谢洪新维7段担任教练指导大家,在研究室中收获很多,并且表示交大愈挫愈勇,明年一定卷土重来。各校教练和选手陆续分享比赛中发生的有趣情节,大家都有不同的体会和收获。这次大专杯围棋队际赛,都成为了这群大学生一生难忘的快乐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各校允许教职员及校友参加,张昭焚会长开玩笑地说,他可以参加四个队,因为他本身为中央大学、政治大学、台湾大学校友,也是台湾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不管他参加哪个学校,都已稳夺半壁江山。教职员、校友中还有退役的职业棋士陈士7段以及物理研究所退休的蒋亨进教授代表清华大学;中华棋协创会秘书长、中华棋院许饶和院长及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徐国能教授都加入师大队,与年轻学生共同下场并肩作战;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亲自担任领队,以及徐伟庭助理教授担任教练,上午开幕式上还有中央大学周景扬校长、中央大学校友总会林裕伟理事长亲自出席,都为本次比赛增添了许多分量。资深围棋记者、媒体评论家马西屏还对台湾大学开玩笑说,为什么没有找他这位强大的台大校友加入队员,希望其他七队宰台大帮他出怨气,引起现场笑声不断。

  此次活动从去年九月开始筹备热身赛及说明会,前后至今七个多月,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队际赛委员会黄燕忠主委、张广、魏华君,以及棋品文创团队也投入许多心力共同策划执行,同时亦得到北京方面国际围棋队际赛委员会谢骏主席等人的大力支持。

  首届台湾大专杯围棋队际邀请赛由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张昭焚会长赞助发起,中国围棋会杨佑家秘书长也加入共同主办,并赞助纪念队服及晚会大餐。大会提供的队服上有着「围棋队际,最强战力」的口号,研究室中八队按照颜色区分落座,呈现缤纷亮丽的视觉效果,连不懂棋的朋友都能欣赏其中乐趣。台湾虽在围棋比赛战绩中不是最强,但是台湾人的创意绝对是领先全球,这次围棋与文创的完美结合,跨出了将围棋推向社会大众的重要一步,为台湾围棋史留下灿烂的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7/n412587004.shtml report 1029 5月3日,首届台湾大专杯围棋队际邀请赛创下台湾围棋史上最灿烂的一页!八所大学身穿八色队服,色彩缤纷,加上工作人员共有九种颜色,将黑白的围棋世界,变成了一场缤纷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