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前男篮暴露隐患 李根:感谢宫帅对我信任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欣欣

  【男篮热身】

  新京报哈尔滨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中国男篮在中美男篮对抗赛收官战中以71比62战胜美国明星队,以3连胜结束此次热身。“从结果上看赢了,从过程中看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前两场篮板球控制得不错,这场篮板出了大问题,球队在身高、体重都占优势的情况下,拼抢的积极性没有对方高,失误球也没有很好地解决,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要命的,不解决的话对亚锦赛是个很大的隐患。”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说。

  此前两场被排除在国家队12人名单之外的刘炜和李根,昨晚被宫鲁鸣激活。替补打了近11分钟,刘炜得到3分和1次助攻。“刘炜今天上场克服了伤痛,他的腰还没有完全好,让他上场主要是适应一下球队的一些打法和配合,不指望他现在有一个很好的状态。我们希望在亚锦赛前把他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宫鲁鸣介绍说。

  此前,宫鲁鸣便表示会给刘炜一张参加今年亚锦赛的门票。“我们希望他在队里起到定海神针、定心丸的作用,在局面打不开的情况下能解决问题。”宫鲁鸣说。

  这次男篮热身赛,队中最有票房号召力的是李根,他出场亮相时受到了哈尔滨球迷掌声分贝最高的礼遇。李根有些受宠若惊,“两场比赛没打,这会儿就出汗了。”赛前跑完篮后,李根跑到广告板前进行着拉伸,笑着对记者说。

  上场后,李根非常积极却略显紧张,他前三次单打均告失败。之后,李根逐渐找到手感,先是单打成功,而后又命中一记三分。“今天自己打得挺糟糕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上去跑了几趟后就上气不接下气了,可能和之前很久没有打比赛了有关系吧。”

  李根赛后感谢宫鲁鸣给了自己国家队首秀的机会,“他让我到场上表现自己,在我投失了很多个球之后,还能继续把我留在场上,很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我自己也得尽快调整。”全场得到7分的李根称,国家队的理念肯定不是单兵作战,但有了机会也要果断投。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8/n413231336.shtml report 813 【男篮热身】新京报哈尔滨讯(记者田欣欣)昨晚,中国男篮在中美男篮对抗赛收官战中以71比62战胜美国明星队,以3连胜结束此次热身。“从结果上看赢了,从过程中看还有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