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决赛老鹰VS骑士大阅兵 > 老鹰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鹰失败策略成全詹皇 防攻防传不明确自食其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3日,即便是在欧文受伤缺阵的情况下,老鹰却还是非常凄惨地输掉了比赛,在绝对的战力面前老鹰很显然在战术部署的执行力上并不是那么出色。

  在老鹰的赛前部署当中似乎很明显地是让詹姆斯个人单干,不让其他球员融入到进攻体系当中。这样部署的问题固然存在,詹姆斯在首节个人独得13分之多,但是没有一次助攻入账,只不过凭借詹姆斯出色的个人能力让骑士以26-21领先。然而这样的防守效果似乎并没有让老鹰满意,他们在接下来对这样的执行效果出现了质疑,这便成为老鹰厄运的开始。

  进入到第二节的时候,詹姆斯单节只有4分入账,不可谓防守不成功。然而他们在封堵“皇帝”得分的同时却又遇到其他更恐怖的风暴,詹姆斯凭借突破分球能力单节送出4次助攻,而这4次助攻全部都转化为三分球,换言之骑士因为他的分球而直接拿到12分!

  更恐怖的并不是如此,进入到第三节之后这种演变更加明显,老鹰防守詹姆斯的时候一开始依然掉以轻心,导致“皇帝”又是单节送出5次助攻,其中4次助攻三分命中,相当于从他手上传出来的球就转化成14分之多。就在老鹰意识过来再去盯防其他球员之时,詹姆斯又是个人单节连斩11分,老鹰彻底陷入到顾此失彼的境地当中。

  若是老鹰从头到尾都只让詹姆斯得分而去防范其他球员,那么最差的结果也不过于被詹姆斯一人打爆而输球,但是这样的比赛老鹰还是有胜利的机会。但是他们在只防了一节之后发现没法阻挡詹姆斯时,便进行包夹防守,这就相当于给了骑士一群射手寻找手感的机会,于是这才有了詹姆斯的多次突破分球助攻三分球的盛况。

  一个人的球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团队的力量所带来的震撼力,当詹姆斯的疯狂助攻掀起了骑士在第三节的14-2的攻击波之后,也就成为老鹰溃败的开始,他们的防守始终都处于被动的局面。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3/n413623021.shtml report 2026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23日,即便是在欧文受伤缺阵的情况下,老鹰却还是非常凄惨地输掉了比赛,在绝对的战力面前老鹰很显然在战术部署的执行力上并不是那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