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恐韩!国安3次被韩球队踢出8强 10负韩国太无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中国北京国安队在2015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主场0-1不敌韩国全北现代队,最终总比分1-2被淘汰出局,再次无缘亚冠联赛8强。

  北京国安队7次征战亚冠联赛正赛,包括今年在内3次从小组赛中杀出重围,但从来没有闯入过八强的经历,此前两次将他们挡在八强门外的都是韩国球队:2010年亚冠淘汰赛,当时16强采用的单场淘汰赛,国安客场0-2不敌韩国水原蓝翼队;第二次2013年1/8淘汰赛中,国安首回合主场0-0与首尔FC交出白卷,次回合客场1-3败给对手,被首尔FC淘汰出局。再加上今年被韩国全北现代队淘汰,韩国K联赛球队可谓国安在亚冠八强路上的最大拦路虎。

  其实国安恐韩历史久远,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之前,国安队在与韩国球队的13次交手中,战绩仅为可怜的1胜3平9负,胜率不足8%。在输球的9场比赛中,国安甚至还曾经遭遇过逢韩国球队7连败的耻辱性时刻。2009赛季对阵韩国蔚山现代队两场皆负于对手,2010赛季小组赛遭到韩国城南一和队双杀,1/8决赛又0-2负于水原三星,单赛季3次输给韩国球队。2012赛季,又面对蔚山现代队,北京国安再次被老对手主客场双杀。7战皆败,仅进4球却丢掉了13球。若再算上亚冠改制前在亚优杯上和韩国球队3次交手0进球9失球的3连败历史,国安一度逢韩国球队10连败。

  这种被韩国球队连续“羞辱”的历史,在2013赛季亚冠联赛中得到了缓解,小组赛首轮,国安客场0-0逼平了韩国浦项制铁队,回到主场,国安干净利落地以2-0击败浦项制铁,取得了对阵韩国球队的首场胜利,也拿到当年小组赛出线的关键3分。在当赛季的1/8决赛,北京国安首回合主场11打10的情况下,遗憾的以0-0与韩国首尔FC队握手言和,次回合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1逆转,无缘八强。不过整个赛季4次与韩国球队交手,1胜2平1负的战绩,与韩国球队交锋平分秋色,对于之前逢韩必败的国安队来说已经是一个质的提升。

  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国安开始渐渐地开始摆脱“恐韩症”的困扰,小组赛主场1-0战胜水原三星,客场1-1与对手踢平。在挺进1/8淘汰赛后,上周客场顽强地以1-1逼平了全北现代队,在晋级八强的路上占据了先手,然而谁曾想到最近4次主场对阵韩国球队2胜2平的国安竟然再次遭遇“韩流”袭击。

  其实在小组赛阶段国安队仅失3球,是整个东亚区小组赛阶段失球最少的球队,不过他们还是未能抵挡住攻击力更为强大的全北现代,对手小组赛共打入14球,是东亚区小组赛入球最多的球队。

  截止本场亚冠结束,国安队在亚冠赛场对阵韩国球队的总战绩变为2胜5平10负,其实纵观近三个赛季,国安队身上的恐韩症已经渐渐散去,但何时面对韩国球队能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不仅对于国安,对于整个中国足坛都是一大难题。(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26/n413829561.shtml report 47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