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拉特:我希望前往欧洲踢球 中超联赛正在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本赛季,高拉特以过千万的高价加盟广州恒大,如今,他不仅高居亚冠射手榜首位,在联赛金靴榜上也仅次于阿洛伊西奥。近期,他接受了巴媒的采访。其间,他对旅欧梦想、中超生涯以及回国计划等话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上赛季,高拉特帮助克鲁塞罗卫冕巴甲冠军,而他自己则拿到了由《记分牌》颁发的金球奖。在巴西国内媒体看来,这位巴西新锐球员完全可以前往欧洲踢球,但他最终却令人稍感意外地落户中超。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一直憧憬前往欧洲踢球,但只是时机不够成熟,“毫无疑问,我希望能以中超为跳板,前往欧洲踢球。我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在一些主流联赛踢球,但当我在巴西效力,哪怕最后接近登陆中超时,都没有得到特别好的机会。来中超踢球是特别好的一次契机,中超联赛正在不断进步之中,因此,有不少球星都选择来到这里踢球。”

  为了实现前往欧洲效力的心愿,高拉特表示会全力以赴,“不用说,每个人一生中都渴求有所建树,在亚洲联赛踢球,并不意味着未来没有机会,当你在高水平联赛中效力时,你总会得到他人的关注,因此,我会尽全力,去达成我的愿望,愿上帝保佑。”

  现如今,高拉特已迅速融入了在中国的生活。他如今的出色表现,与现任主帅卡纳瓦罗的指导密不可分,而后者正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队长。对于与卡纳瓦罗共事,高拉特个人觉得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体验,“与卡纳瓦罗共事,是一次独一无二的经历。作为球员,他曾被认为是彼时的世界最佳,他踢过世界杯并拿到了冠军。虽说他近期才成为教练,但他的经验适用于我们每一个球员。我与他的关系很不错,我们聊过很多,他总是给我很多的指导,以促使我每天都进步更多一点。”

  目前,在中超射手榜和亚冠射手榜上,高拉特都位列前二位。对于自己如此迅速地融入新球队,他表示这与自己的努力以及家庭的支持有关,“(对于踢球)我总是试图尽全力,感谢上帝,我赛季起步如此顺利。从个人角度来说,表现令人欣慰。我知道,这并不简单,但我成功地融入了这里,在球场内、外皆是如此。我的家庭给予我充分的支持,这使我在踏在球场上,总是能全力以赴。”

  众所周知,中、巴两国的文化截然不同,在来到中国之后,高拉特在文化和生活习俗上,也的确遇到过一定的困难,“我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了。尽管俱乐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翻译,但有时候处理某些事情时,还是显得格外棘手。这里说英语的人很少,我们通常都需要翻译的帮助。好在,我们这里有三位巴西球员,我们在球场内、外的关系都很融洽,他们总是给我一些特别好的建议。”

  “当我们比赛,前往像北京这样的城市时,我们可以一起外出,从而去逐步地了解这个国家。而平常休息时,我们则会待在家里聚餐,巴西人总是喜欢待在一起的,做巴西烤肉之类的东西”,高拉特说。

  高拉特坦诚,广州的天气很宜人,尽管当地的粤语与普通话差异明显,但他们在这里得到了球迷的爱戴,“他们都乐于接受你,并且很欢迎你。我普通话说得很不好,只知道一些简单的词汇。但他们知道一些英语单词,我们可以以此来沟通!”

  这次高拉特来到广州,他的妻子黛安负责他的饮食起居。谈起两人的生活,高拉特说道,“我的妻子和我一起来到广州,我们不能驾车,俱乐部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司机,我们大部分所去的地方都可以用英语交流,我们可以照看好自己,但我们还是更多时间待在家里,我会经常收看环球国际频道,这对我是一个不错的消遣。”

  尽管如今已加盟了广州恒大,但高拉特仍十分关注老东家克鲁塞罗的动态,他期待有朝一日重返巴西踢球,“我有回国踢球的打算,巴西联赛真的很棒。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回来,但现在我的精力都放在中国这边,并想在这里建立丰功伟业,待时机成熟,我会考虑回来的。但现在踢这个还太早了。”(科斯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31/n414151349.shtml report 2133  本赛季,高拉特以过千万的高价加盟广州恒大,如今,他不仅高居亚冠射手榜首位,在联赛金靴榜上也仅次于阿洛伊西奥。近期,他接受了巴媒的采访。其间,他对旅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